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李嘉诚公益项目开发20年未完工 售4亿仅捐300万
www.fjsen.com 2012-05-31 17:20   来源:时代周报    我来说两句

时代周报记者查询工商注册信息得知,该公司由李嘉诚汕头大学基金会有限公司和汕头市华侨房地产开发公司合作组成,前者出资额为380万美元,持股100%,而后者认缴出资额为0美元。知情人士透露,后者实际以土地作价入股,仍存在着“土地取得方式未明确”的难题。

一个插曲是,就在汕头市政府官员与李嘉诚签字前的5分钟,李嘉诚要求暂时离开,3分钟后返回的他却当场宣布:汕头第一城所有盈利将成立一个基金,且全部用于汕头大学。然而,李嘉诚的一番叮嘱竟是一片徒劳。

由于施工的需要,在汕头第一城地盘用地红线处设置工地临时围墙,实行封闭式施工。今年5月25日,时代周报记者看到,围墙之内偌大空地上静谧一片,孤零零的两架小型钻土机显然搁置已久,南面的临建则是出租给“家私红木总汇”经营。

紧邻的售楼中心,亦是一片破败景象。二期乙丙区土地一直闲置。

“一期和二期用地是一起拿的。”汕头第一城开发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根据二期乙丙区环境影响报告书数据显示,未开发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为50651.87平方米,近76亩。时过20年,“汕头第一城”的实际建设工程量不过是原计划的一半多一点。

“我们公司特殊的地方,是李嘉诚基金会和市政府指定的房地产公司合作的公司,日常营运就是按照和黄的章程来做,这边也有中方代表,但所有事项还是由香港公司做主。”汕头第一城开发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道。

幼儿园用地改为商业用地

对于“汕头第一城”的业主们而言,“常年生活在市中心的建筑工地上”的窘境尚在其次,最大的变数还是未经公示的规划变更。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