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五月楼市成交创调控后新高 井喷式反弹不可能
www.fjsen.com 2012-05-30 09:3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井喷式”反弹不可能

虽然短期成交量将逐渐企稳,但期待“量价齐飞”为时尚早。中国某研究院、中原地产、伟业我爱我家等业内机构均对楼市持谨慎态度。

“房地产业不可能迎来又一个‘量价齐飞年’。我们预计,接下来一段时间,市场成交量将在货币政策微调、供应量加大的背景下逐渐趋稳,但不会大幅上升。”中国某研究院报告说,由于主要城市库存压力依然明显,中央的货币政策微调、预调也是逐步的,因此价格仍将趋稳,即刻反弹的可能性不大。

“当前各地政府纷纷对楼市调控政策展开‘微调’,使得未来楼市的走向充满了不确定性。但是,在目前改善性购房需求无法正常有序释放的情况下,刚需的快速释放意味着下半年购房需求量将严重匮乏,楼市很有可能将再度陷入低谷。”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说。

张大伟也分析认为,“限购等调控红线政策执行力度仍然强大,加之住宅库存依然偏大,楼市不存在大幅反弹的基础。”

对此,中国某研究院报告坦言,目前市场上传闻的厦门限购调整,是地方对中央“红线”的又一次试探,而厦门澄清限购微调传闻将降低调控放松预期。报告指出,去年以来4个城市放松楼市调控政策被叫停,其中3个城市是由于放松限购政策,表明“限购”是中央政府坚持房地产调控的“红线”。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