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严厉调控下房企转型 民生地产商或成楼市赢家
www.fjsen.com 2012-05-30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开发普通人买得起的房

如何降低成本,开发普通人买得起的“民生地产”?据恒大高层介绍,主要有6个方面:恒大超前进入升值潜力大的城市及板块,降低源头的土地成本;标准化运营与集约化管理降低运营成本;集中采购、统一配送的规模效益降低材料成本;工程集中招标降低建设成本;高运转运营模式减少资金占用和利息,降低财务成本;建立中国房地产界最具规模的战略合作联盟,从而实现同类产品质量最高、品牌最好、价格最低,性价比最高。

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恒大严格控制利润率,形成薄利多销,将普通人买得起的房子落到实处。恒大2011年年报显示,在全国龙头房企中,恒大核心业务利润率排名末位,但通过“以量取胜”,以最低的利润率创下了高利润,核心业务利润、净利润双双再超万科。2011年,恒大销售804亿元,旗下房屋销售均价为6590元/平方米,再减去1500/平方米的精装修,恒大全国房产均价仅5000多元/平方米,且大部分项目分布在具有高增长潜力的省会城市,因此价格极具吸引力。

除恒大、万科、保利、龙湖外,其余众多品牌房企,面对政策调控下的楼市寒冬,也都纷纷调整策略,走上“民生地产”路线,以价换量,以适应刚需客户购房需求。而这些房企继续增长的业绩也证明,政策严控下的观望气氛中,高性价比的“民生地产”才能吸引置业者的目光。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