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二手房价相差10多万 有关部门揭房产中介陷阱
www.fjsen.com 2012-05-29 14:44   来源:浙江在线    我来说两句

加收的中介费竟然开不出发票

市民沈女士最近通过中介看中了位于洪塘的一套房子,当时签合同时约定了中介费用是7341元,签好合约以后,中介方称交付了全额欠款以后才能给土地证和房产证,由于急着拿到房子和证件,沈女士一家付了全款。可是等到沈女士付完钱房款以后,中介方却改口称要收取8841元的费用。

为何要加收1500元?中介方给出的解释是500元的土地证加急费加上1000元的关系户费用。但是沈女士要求让他们开发票,中介方又表示没有。

消保委提醒:消费者要选择证照齐全,信用度高,有一定规模实力的中介公司,并签定详细的委托服务协议;其次,有意向购买后要对屋内的重大设施进行书面约定;若购买不成,消费者要对交付的中介费或购房不成后中介费的处置,有一个详细的书面约定,明确自身的权利和义务。

此外,通过中介公司购房,在房屋交接时定要亲自查清包括管道煤气、有线电视、水、电等附着在住宅上的生活资源服务合同及其履行情况,确保原业主缴清相关费用,以免日后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