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装修类公司“笑傲”调控 精装市场空间巨大
www.fjsen.com 2012-05-21 10:17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值得一提的是,建筑建材板块除了装修类公司之外,还包括建材、园林、幕墙类公司,而园林类公司一度以高速成长的业绩而被资本市场所青睐成为“明星”公司。

其中,东方园林、棕榈园林、铁汉生态预计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增速分别为20%~50%、0~30%、20%~50%。而从这几家公司业绩增长幅度来看,显然没有装修板块的这几家公司好。

精装修市场

空间巨大?

据了解,与优秀业绩相呼应的是,装修板块几家公司的股价走势大多强劲,其中亚厦股份今年以来的涨幅在40%以上,金螳螂、洪涛股份也分别有15%以上的涨幅。而广田股份则由于业绩表现不佳,走势相对平淡。

事实上,市场之所以看好装修板块,除了公司的业绩表现不错之外,或许还和精装修市场潜力巨大有关。

“在房地产行业逐渐企稳进入平稳增长阶段以后,我国住宅精装修市场将出现以下转机:住宅市场将更多依靠品质与附加价值进行竞争、刚性需求逐步上升、消费升级时期居民对于住宅要求提高等,这些因素将使原先的阻碍症结逐渐消失。”长江证券分析师史恒辉认为。

他预计,2014年以后,住宅精装修市场的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从现在起到2015年的行业平均增速约为25%。

但是,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在地产调控政策的延续之下,精装修有可能进一步推高商品住宅市场的成交价格,所以不少开发商已经将精装修房改为毛胚房“入市”,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装修市场。

尽管如此,从国外经验来看,住宅“精装修”似乎是一种必然的趋势。国海证券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精装修住宅的比例还比较低,2011年全国八大城市新开楼盘中精装修住宅占比仅为14.1%,远低于国外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80%。

此外,我国精装修市场呈现一、二线城市分布不均衡的特点。2011年,广州、北京、上海的精装修住宅比例已经超过20%,而杭州、南京仅为10%,武汉则只有5%。

“精装修的市场确实很大,未来两年,新增商业地产项目将面临集中上市期,这也将给装修行业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而随着精装修市场不断规范,市场行情不断透明化,精装修房也将得到越来越多人认可。”沈鸿涛说。

与此同时,他认为装修类公司面临的主要挑战在于原材料的不断上涨。此外,近年来装修公司数量快速增加,行业竞争力不断增加,使相关公司面对更大的挑战。

史恒辉在研究报告中重点推荐全面覆盖装饰行业、跨区域可复制经营初显成效的亚厦股份,以及掌握优质客户资源、深耕住宅精装市场的广田股份。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