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销售惨淡 开发商拖欠房产代理佣金现象严重
www.fjsen.com 2012-05-17 09:11   来源:地产中国    我来说两句

市场变化传统代理模式需转型

开发商与代理公司之间的关系本就密不可分,当开发商面临生存压力时,自然会将部分压力转移到代理公司身上。在面临资金压力时,开发商与代理商之间的博弈关系也就显露出来。

在整体销售不畅的环境下,开发商面临银行放款慢的难题,对销售回款的预期自然较高,对代理商实际代理的销售结果要求也会提高。一方面开发商对营销渠道和其他代理服务的需求会增加。另一方面,开发商对代理公司服务结果不满意,拼命缩减营销费用,控制成本,通过多方代理竞争压低佣金。

对此,深圳众夏地产总经理助理林晓华认为,最终的结果是,开发商对代理公司销售结果不满意,而代理公司对开发商压低佣金颇有微词。此时双方“互不信任、互不诚信”。

世联地产陈劲松认为,市场越艰难的时候,开发商应该加大营销投入而不是减少。

值得注意的是,内部环境的变化也开始促使代理行业转型。随着人工成本的增加,代理公司运营成本也在逐年增加。以世联地产为例,2011年世联地产管理费用支出达2.7亿元,同比增长30.40%。

面对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和行业内竞争的加剧,传统代理销售模式受到冲击,也引起了业内人士对转型的思考。但大多数人士认为,在行业调整之时,仍然会有新的机会出现。

林晓华认为,作为传统的服务行业,代理公司应将重点从销售策划转移到产品设计创新上。

一些代理公司也开始谋求转型变化。在今年年报发布会上,世联地产正式宣布向物业管理和房地产金融服务业拓展。易居也正在探索房屋销售的电商模式,并开始赢得开发商青睐。

但李耀智认为,随着行业的变化发展,代理公司正在开拓新的销售方式,但相对于传统代理销售模式,新的网络销售

仅仅是一个销售渠道,能否取代传统实体门店,仍需要观察。但不管怎样,模式转型已经成为代理公司不得不面临的选择。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