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潘石屹:否认起诉是为炒作 不排除撤诉可能性
www.fjsen.com 2012-05-16 09:36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有网友质疑SOHO中国借此炒作,甚至一些网友还认为这次事件是SOHO中国和美全22世纪联合做出的炒作。潘石屹在发布会上对此进行了否认。“网友爱怎么理解就怎么理解,如果这样抄袭下去,这个建筑风格就要臭大街了。”

潘石屹表示10日中午接到张欣电话,才知道这一事件。在此之前,张欣和潘石屹已经预料到望京SOHO会遭到山寨。“等到望京SOHO建成,肯定到处都会出现山寨货”,潘石屹说张欣之前就这样预言,“但我们没有想到,美全22世纪抄的这样彻底。”

望京SOHO的设计由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完成,从设计到完成用了三年左右时间,期间经过多次修改。“2009年我们定下的模型就是两座建筑体,最后北京市政府觉得体量太大,我们在2010年的1月份就改成三座。如果我们的也是两座,那重庆美全22世纪看起来和望京SOHO就更是一模一样。”潘石屹说,“望京SOHO有扎哈·哈迪德的设计,我们根本就不需要炒作。”

SOHO方已诉诸法律程序不排除撤销起诉可能性

重庆美全22世界在当天上午举行了发布会,对之前潘石屹夫妇在微博以及律师函中的指责进行了反驳,称其建筑由泛华重庆设计公司本土建筑师何昕设计,拥有独立合法的建筑著作权。

潘石屹称并未观看美全22世纪的发布会,但他对美全22世纪的做法表示了不满:“抄了别人的东西,至少应该要表现出不好意思,抄就抄了,竟然还要开发布会。”自从5月10日发出微博至今,潘石屹并未接收到美全22世纪方面的任何联系。“如果他们联系我们,表示不好意思,也许我们就不会开这个发布会了”,潘石屹说。

“我们希望对方能够对建筑的外观做出一些改变,并且公开道歉。这样的话,我们才会考虑撤销起诉。”潘石屹说。“一旦司法程序启动,这个官司我们就会一直打下去。”负责这个时间的律师郝瀚说。“我们认为证明美全22世纪抄袭并不是一件难度很大的事情”,当现场有记者问证明抄袭取证是否很困难时,郝瀚回答。

望京SOHO已销售68亿多潘石屹称抄袭门对销售影响较小

望京SOHO位于北京朝阳区望京街与阜安西路交叉路口的望京B29项目,是2009年9月SOHO中国斥资40亿元拿到的,这也是潘石屹5年来首次在京拿地。项目建设用地面积48152.523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392265平方米。该项目将定位为首都国际机场进京的首个“国门”标志性建筑,望京第一高楼,规划限高为200米。

2011年10月底望京SOHO开盘,至今已经有半年多。“目前望京SOHO的销售额已经达到68.8亿,这次抄袭事件根本不会对我们造成影响。”潘石屹说。对于望京SOHO的销售前景潘石屹充满信心,“去年下半年,北京办公楼的租金一直在暴涨,建外SOHO的租金都涨了很多。”

“我们现在在上海有好几个项目,如果有好的地块或项目,我们还会继续拿。现在在北京还有几个项目在谈。”潘石屹否认商业地产出现泡沫的说法。“虽然有很多企业进军商业地产,但现在的市场还不饱和,至少还有3到5年的发展时间。”潘石屹说。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