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首套房贷8.5折利率若隐若现 银行按揭政策藏变
www.fjsen.com 2012-05-16 08:43  曹金玲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房地产贷款疲态持续

持续的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让银行房地产类贷款疲态不改。

央行上海总部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沪上个人住房贷款跌幅有所扩大,当月上海本外币个人消费贷款减少20.2亿元,同比多减36.1亿元;其中本外币个人住房贷款减少22.3亿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多减10.8亿元和44.8亿元。

此外,4月份上海市新增本外币房地产开发贷款62亿元,其中土地储备机构贷款和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分别增加38亿元和17亿元。

全国范围亦然。央行4月25日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个人购房贷款增加1574亿元,同比少增1757亿元;个人购房贷款余额7.3万亿元,同比增长12.1%,比上年末低3.5个百分点。

“今年将继续执行一贯的房地产信贷政策不放松。”一家国有大行副行长如是表示。

一家股份制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则对本报记者说,在房地产市场持续调控的背景下,原本就疲弱的个人按揭贷款主要被五大行“消化”;为了使信贷资源和资金利用实现收益最大化,今年中小微企业领域贷款将更受青睐。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