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福州唐乾明月别墅是违规还是开发商强打擦边球
www.fjsen.com 2012-05-10 15:07   来源:中国经济网(北京)    我来说两句

时隔几个月之后,唐乾明月终于揭开了面纱,“别墅全城邀约,联排90万起,独栋180万起。”2009年4月27日,唐乾明月开工奠基典礼在项目现场举行。随后,唐乾明月更是以大篇幅的福州“别墅8大标准”的凌厉攻势覆盖福州的主流报纸,分别从别墅的“开发、择地、环境、规划、建筑、景观、户型、服务”等八个方面,首次披露福州别墅的8大标准,让业界为之愕然。而唐乾明月作为福州市第一个旅游地产项目,准备将福建旅游地产品牌、福州市低密度高尚住宅的典范走到底。

政府表示:开发商主推“联排、双拼、独栋”别墅,属企业

违规行为,将责令建设单位对其限期改正

事实上,“旅游地产”在国内大城市已经历了近十年的发展,但一直处于尴尬境地。近年来,政府禁批别墅用地,并提出清理各类园区用地,加强土地供应调控,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些开发商便打着旅游地产的旗号开发别墅。

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永泰县政府,永泰县政府在回函上称:该县供应各类房地产建设项目用地一律实行公开出让,严格按照国土资源部的限制用地和禁止用地规定执行。对于列入该目录的低密度住宅项目(指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低于1.0的住宅项目)和别墅类房产地产开发项目一律不予供地。而唐乾明月规划用途为住宅,出让年限为70年,容积率为1.05,不属于该目录规定的低密度住宅和别墅项目用地。在该县组织的该地块公开出让活动中,福州唐乾明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依法竞得改该地国有土地使用权。至于宣传该建设项目主力产品为“联排、双拼、独栋”别墅,系企业开展的不规范宣传行为,该县将责令建设单位限期改正。

永泰县建设局则对唐乾明月规划做了细致说明:该地块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属政府储备用地,规划总用地79782。该局根据永泰县政府审批的《唐乾上塔居住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的要求和国有土地出让合同,3月3日办理了《用地规划许可证》,总平面规划为双排、联排及高层住宅,4月8日办理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第一期),4月21日办理了《施工许可证》。对于开发商改变规划用途,该局表示将加强进行规划实施的监督管理。

据了解,唐乾明月项目容积率为1.003,建筑密度32.5%,绿化率35%都符合规划设计指标。而据唐乾明月售楼小姐介绍,项目主打联排、独栋,双拼最少,共约154套,而独栋大约都为两层半至三层半。而永泰县建设局在用地规划中并未提及独栋产品。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