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回建强:楼市仍处下调通道中
www.fjsen.com 2012-05-10 11:24   来源:回建强博客    我来说两句

四月份行情不及市场预期。传言总归有八卦的成分,那么从实际市场运行数据看,当前楼市也是不容乐观的。根据北京中房研协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房地产市场研究》4月报显示,2012年4月份,十大重点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几乎全面下跌,其中重庆跌幅最大,达26.51%,成都的跌幅次之,跌幅为26.02%;从全国来看,监控的30个重点城市中,22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呈现下跌,平均跌幅为14.93%,其余7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均有所上涨。

4月份市场表现出乎各方的意料,预期中的回暖并没有来临。四月份的数据更加印证了笔者此前对这轮所谓“回暖”行情的忧虑和谨慎。另外,从连续四个季度的行业数据看,房地产投资增幅表现为持续回落,商品房销售量和金额都出现了绝对量的同比回落。因此无论是短期的月度走势,还是中期的季度走势,房地产市场趋势是向下调整的。

综合来看,三月份房地产市场的所谓“回暖”行情是短期异动,是刚性需求压抑过久的正常释放,这种反弹不构成整体市场的反转。无论是外部经济环境,还是房地产业的政策尺度,行业投资及销售形势都不支持市场的转向。业界要密切关注市场动向,为未来市场的可能调整做好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