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8毫米钢筋代替12毫米钢筋 绿地自称“小问题”
www.fjsen.com 2012-05-10 11:0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张先生:过去房价不下降的时候,他也会干这个事,就是为了压缩成本。当然房价下降,更明显一点。把钢筋号变小,开发商应该是知道的。一般情况下我们在做项目的时候,监理都查的比较严,进货的时候双方都要签字,钢筋多少个圆都是有的。

在一栋楼盖起来之前,地基中的钢筋用量往往根据整栋楼的受力要预先设计好。钢筋要先固定到地基中,在政府监管方和监理公司都来检验过钢筋的用量合格后,再灌入混凝土。大楼完全封顶盖好要经过层层监管审核。但张先生说,开发商要偷换钢筋型号,并不难:

张先生:按理说每一个阶段都要查,比如隐蔽工程以下的,埋起来之前要查。施工单位和甲方进行到某一个阶段,要邀请质检单位来检查。

一般都是一部分偷工减料,比如在地下的,很快就盖住,盖住了就发现不了。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