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厦门明发半岛祥湾交房时间一再拖延 业主讨说法
半岛祥湾 明发半岛祥湾
www.fjsen.com 2013-10-14 14:59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忧心

小区还没入住雕塑已经破裂

延期交房只是其中之一,真正让业主们不满的是,小区还没使用,就已经暴露出多个问题。

“合同上明明写着外墙是浅咖啡色陶瓷,没想到,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竟刷成了乳白色。”一位业主拿着两张照片激动地说,“我们怀疑开发商偷工减料,开发商就以翔安规划局关于外立面的文件来搪塞我们。”

记者注意到,楼盘销售时的沙盘照片显示,外墙是浅咖啡色的,然而,新房落架后,变成了乳白色。同时,业主出示了翔安规划局的一份《建筑工程设计方案批复通知书》,上面对建筑立面的要求是“沿翔安大道立面过于呆板、色彩偏重,应进一步优化”。“这份文件是2010年的,而我们的合同签订是在2011年,这完全是两码事。”业主说。

业主们还反映说,小区景观雕塑使用劣质材料做成,已出现破裂。还有业主说开发商涉嫌使用海沙。

进展

开发商承诺10月底交房

一位业主说,他们从去年开始同开发商交涉,但一直没有“大领导”现身给承诺,大多是“嘴上说说”,把人打发走了就没下文。

昨日,明发房地产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同业主代表进行了三个多小时的谈判后,开发商方面终于对业主作出了承诺。记者在《承诺函》上看到,关于延期交房的问题,明发承诺要“给予业主按照购房合同约定相应的赔偿,违约金在房子实际交付时交付完毕,并承诺最迟交房日期为2013年10月30日”。对于外墙颜色问题,明发承诺与业主代表协商赔偿金额和赔偿细则。同时,明发承诺对出现裂痕的雕塑保修两年,并由明发负责免费更换或维修。而关于小区使用海沙问题,明发答复说“主体工程及受力部分未使用海沙”。记者注意到,《承诺函》上有业主授权代表和明发房地产开发公司授权代表的签名。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