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北京恒盛地产墙体似豆腐渣 疑为开发商偷工减料
恒盛地产 恒盛
www.fjsen.com 2013-10-14 14: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多名业主告诉记者,小区内14号楼应是墙面问题最严重的一幢,一位接受采访的14号楼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家里几乎每面墙都是如此,“刮开白色的墙,里面的那层用手一摸就掉”。

开发商被指偷工减料业主自费修理需花数万元

恒盛埃菲尔映象的一位销售主管则认为业主在验房时有不当之处:“一些业主验房时过于谨慎,可能先以利物划墙等不恰当方式破坏了墙面层,这种情况下,墙里有些掉灰现象也属正常”。

一位从事建筑行业多年的刘先生同样是该小区的一名业主,他告诉记者,“从业多年,从未见过建筑的墙面竟可以不采用工具,徒手就可以把墙面层剥掉”。刘先生认为开发商在建造中或存在偷工减料的行为”。

据业主称,发现问题后他们相继找过物业部门、售楼处人员。但物业部门将责任推给开放商,售楼处人员也无奈的表示仅负责销售工作,来来回回,事情一直拖延至今。

上述14号楼的张先生也曾和开发商、物业、施工方沟通过数次。张先生称:“验房时,我们曾经向施工方反映过情况,他告诉我说很多楼都是如此”,张先生反问为何墙面会出现此种状况,对方竟声称是为了“控制成本”。不过,在谈及补偿费用时,对方又改口说墙面合格。

“我问过装修公司,这样的墙面如果铲掉重做,每平米至少花费40元。家里墙面加起来粗略统计有近900㎡,因此费用要三万多元”,张先生无奈的说,“这个钱应该谁出?”

近日,张先生又到售楼处反映问题,对方向张先生出具了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表(住户套内)等文件,表示房屋质量合格。张先生坦陈,虽不能完全看懂这些文件,但墙的问题却是真实存在的。

质量问题频发恒盛上半年销售业绩下滑

其实,恒盛地产所建项目被曝出质量问题已绝非首次。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2013年1月份,江苏南通东城区恒盛豪庭因出现漏水、空鼓和裂缝等问题,引发业主维权。而该项目此前还曾因质量问题,两度登上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黑榜,两度发生工人死亡事故被通报批评。

2013年3月份,安徽合肥恒盛皇家花园和合肥恒盛豪庭曾被《时代周报》曝光,两座楼盘存在墙面空鼓、渗水等问题。

在质量问题频发的同时,恒盛地产的销售业绩也出现大幅下滑。据《时代周报》消息称,根据恒盛地产发出的最新一期通讯,2013年前8个月,公司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46.5亿元,同比下降达到40.6%;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面积40.9万平方米,同比降幅55.5%。其中公司重点布局的上海、长三角、环渤海、东北地区等四大区域,在今年至今全线覆没。

低迷的销售业绩,紧绷的资金链,加之受前集团主席张志熔卷入中海油收购加拿大石油公司的内幕交易案等负面消息的影响,恒盛地产年内接连被穆迪、标普等多家机构所诟病,并被冠以“年内表现最差内房股”。

9月9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宣布,已将恒盛地产的公司家族评级从B3下调至Caa1。同时将恒盛地产的高级无抵押债券评级从Caa1下调至Caa2。上述评级展望均为负面。(应受访者要求,部分人物为化名)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