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9月均价大涨81% 远洋地产被指补地难问题未解决
远洋地产
www.fjsen.com 2013-10-09 09:51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其称远洋在2010年发行的息率8%的9亿美金计入资本的永续次级债在上半年回购了3亿多美金,公司在中期业绩发布时表示下半年将把剩余部分全部回购,而这将导致公司财务压力显著上升期末负债率可能超过70%。本次定向增发后,不仅负债率将重新回落到50%左右,即便公司年内新增50亿土地款支付(按首付50%计算年内可拿100亿新地),按照不变的全年350亿销售目标计算,年末的负债率也能维持在不超过65%的安全水平。

另一方面,为了更多的筹集资金,9月24日有外媒报道称,针对远洋地产1.7-2.2亿美元三年期贷款案,银行正在探询市场。

据悉,兆丰国际商业银行负责协调该笔贷款。目前商谈的贷款价格为较Libor加码约330个基点,承贷1000-3000万美元及以上的银行可获得55-75个基点的前端费。预计所筹资金将用作营运资本。可以看出,远洋对于资金的获取需求迫切。

申万证券续称,项目少数股东权益转让将带来轻微净资产值增厚。分析人员表示:“本次转让权益的两个项目均为2010年四季度获得,且以成本价定价,鉴于过去两年土地价格的显著上升,尤其是在北京地区,我们计算得出总计逾14亿人民币或者相当于每股0.25港币的净资产值增厚。”

申万证券同时指出,远洋地产目前存在的地价大涨背景下补地难的问题仍然没有解决。

其认为,在2009-2010年勇夺数块地王而遭遇调控困境后,远洋自2011年开始显著放缓购地步伐,2012年全年只拿了三个项目,今年到现在为止只拿了一个2亿的小项目,虽然土地总量仍够,但一线城市北上深确实存在补地需求,主席李明亦在8月中期业绩会时表露今年四季度开始会加快买地步伐。虽然公司表示希望通过一级开发联动、旧城改造等方法摘取项目,但在公司能够交出以合理价格买到优质地的答卷前,也对其资源储备不足、可能又被迫买在高点存在疑虑。

“而这在我们看来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申万证券认为目前的土地市场上显然难以用所谓的合理价格买到优质土地。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