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碧桂园透露卖楼超千亿 股价异动被疑涉内幕交易
碧桂园
www.fjsen.com 2013-10-08 17:11   来源:凤凰网    我来说两句

据信报财经新闻报道,十一黄金周即将结束,碧桂园率先爆出长假期间的销售佳绩,令市场质疑集团泄露股价敏感资料。信报财经新闻获得消息,怀疑由该集团总裁莫斌向内部员工发出的讯息透露,碧桂园今年迄今累计认购金额已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单是国庆长假便已录得185亿元的认购金额,创出集团成立以来多项纪录。碧桂园股价昨天尾市更突然抽升近3%;值得留意的是,大股东杨惠妍刚于一周前已增持集团股份。

信报记者于昨午约3时半获得该段怀疑由莫斌向员工发出的讯息,而碧桂园股价则在下午约3时突然抽升近3%,最高升至5.2港元;成交突然急增。全日收市升1.6%,收报5.14港元,创近1个月高位;成交金额增至5693万港元。

该短讯:“我们创造了集团成立以来的多项历史纪录……今天认购金额已达到超千亿,达到1095亿……国庆日1号至今已认购185亿;加上明天完全有可能创造国庆销售200亿的纪录,单月销售超200亿已经必然;……马来西亚项目今天认购已达到93.8亿,百亿目标指日可待,已成为马来西亚最大的地产商……”。

碧桂园尚未公布9月份的销售数据,惟截至8月底止,集团累计合同销售约519.2亿元,已达全年目标84%。市场人士估计,集团应可提前于9月份完成全年620亿元的销售目标,意味着单是9月份集团便可录得100亿元销售。事实上,莫斌所指的“认购金额”并不等同于“合约销售金额”,前者是集团已获得客户的意向来计算,后者则是客户已落实签署买楼合约来计算;一般而言,“认购金额”将滞后一至两个月才能反映在“合约销售金额”内。

分析员指难以置信

有房地产(行情专区)分析员表示,若碧桂园今年迄今的认购金额已达千亿元,意味着今年底便可达到千亿元的合约销售,或能超越恒大地产跻身内房销售首三位,但她以“难以置信”来形容碧桂园能获得如此佳绩。

对于上述数据的披露,有市场人士认为属股价敏感消息,集团应统一对外公布,惟截至昨晚11时,仍未见集团发出有关公告。碧桂园发言人回应本报查询时表示,不评论市场流传的消息,惟指出一切将依据该集团每月发布的销售数据为准。

值得留意的是,碧桂园的副主席兼大股东杨惠妍,早于9月30日斥资逾2800万元入市增持570万股,持股量增至57.99%。若按其每股平均价4.939元计算,截至昨天收市,她的账面已赚115万元。

怀疑由莫斌向内部员工发出的讯息要点:

·集团至周一为止,今年认购额超千亿,达到1095亿元;

·国庆长假已认购185亿元,单月销售超200亿已经必然;

·兰州项目开盘当天销售50亿元,成功打破2011年十里银滩当日销售36亿元的纪录;

·多个新开盘项目包括梅州五华项目,梅州兴宁项目,安徽宣城项目,湖北浠水项目,江苏江阴项目均实现了清盘目标;

·兴宁项目更创造防暴员警出动维持买房秩序的纪录;

·马来西亚项目认购已达93.8亿元,已成为马来西亚最大的地产商。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