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湘鄂情购地被骗过程回放:6000万对赌5亿资产胜筹几何
湘鄂情 购地被骗
www.fjsen.com 2013-10-07 11:27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2009年底,郭石二人发现股权已变更,便到武汉市工商局举报,经过正规程序后,于2010年5月19日恢复到之前郭庆柱持股50%、石爱华持股45%、刘志波持股5%的股权格局。

这样的股权结构一直到2012年9月28日又发生了改变。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江岸分局在未通知郭石二人的情况下,将郭庆柱50%的股权又转给了徐莉,石爱华45%的股权则未发生变动。

郭庆柱在2012年12月19日向江岸法院正式提起诉讼,于2013年1月份左右正式立案,在一审官司败诉后,郭庆柱又在法定的15天期限内提起了上诉。最终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第三项撤销了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江岸分局2012年9月25日作出的将郭庆柱50%股权违法登记至徐莉名下的行政行为。

就此,湘鄂情武汉购地被骗6000万元东窗事发。一位不愿具名的律师分析表示,在整个过程中,湘鄂情完全不知道拉斯维加存在股权争议是不可能的,但是刘志波和徐莉两人在中间做了一些什么事情让湘鄂情继续受骗就不得而知了。据他所知,湘鄂情一直还是想把交易进行下去,想做一些补救工作。

6000万对应数亿土地资产的“赌局”

在复杂的股权纠纷以及土地转让中,湘鄂情不舍放弃正在增值的上述土地或许也是其中一个环节。孟凯表示,当初的6000万如今对应的是5亿左右的资产,这块肥肉三家(湘鄂情、郭石、刘徐)都不想放手。

前述长期关注拉斯维加股权纠纷的律师也赞同土地增值,据他称,当初1.29亿元的价格购买A、B两块土地50%的股权价格并不高,加上开发起来后的资产,可以达到4-5亿元。

但是在事件没有得到处理前,湘鄂情面对的仍然是一个“赌局”。孟凯上周五表示,对于刘徐二人涉嫌诈骗的行为已经报案,涉事土地也已被查封,尽全力追回项目合作款。

湘鄂情方面表示,此案是刑事附带民事案,从案件本身公司的所有合同都占理,无论拉斯维加股东是谁,公司均对打赢官司有信心。

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吴立骏律师表示,从拉斯维加对外存在重大债务来看,即使湘鄂情打赢了官司,也很难拿回6000万元的项目合作款。

上述律师则称,刘志波和徐莉欺骗湘鄂情是事实,刘志波作为小股东是事实,假设刘徐二人一旦侵占公司财产的罪行成立、合作诈骗犯罪成立,那么拉斯维加的股东为郭石二人,到时候他们会和湘鄂情交谈。如果郭石二人对股权已无兴趣,那么可按照一定的股权作价卖给湘鄂情;或者第二种情况,双方继续合作,正规做事情,这对于湘鄂情也是好的。

而湘鄂情方面表示,假设刘志波、徐莉诈骗构成,此项目被拍卖指日可待。事件的发展最终将走向何方,大智慧将继续予以关注。发稿:黄思瑜/徐纯子/古美仪审校:季鹤俊(新华网—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