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购房百科书 > 正文
首次置业者如何解决“缩水”和“膨胀”
首次置业 缩水 膨胀
www.fjsen.com 2013-09-26 17:03   来源:今晚网-今晚经济周报    我来说两句

很多首次购房的置业者,对于购买新房的许多经验掌握得不是很多,尤其是对于房屋质量以外的“软件”不是十分清楚,因此往往会陷入开发商设置的“圈套”之中。在此,我们提醒消费者在购房时一定要注意那些容易被忽视的细节。

车位率缩水。对于车位这个问题,相信很多购房者特别是老年购房者往往会被忽略掉,但这就会为入住后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因此购房者在选房之前一定要向销售人员问清车位率的情况,如地面车位、地下车位、机动车位的数量,同时还要弄清是以租赁还是售卖的形式供业主使用,费用分别是多少?更重要的是要将车位率的数字在合同中体现出来。

配套设施缩水。许多购房者在签合同时往往只关注房屋情况,忘了约定配套设施等相关条款。比如当初介绍楼盘的时候说有几万平方米的休闲会所,而到了实际交房却发现该会所只有几千平方米。因此购房者在签订购房合同时要把会所等相关的条款,如会所的使用面积、交付时间、服务功能、服务对象等做出明确的约定,同时还要约定违约后的赔偿责任。

公摊面积膨胀。所谓公摊面积,是指由整栋楼的产权人共同所有的整栋楼公用部分的建筑面积,其中楼梯间、电梯间、管道井、变电室等,以及为整栋楼服务公务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筑面积。一般多层住宅的公摊面积较少,在11%至16%之间;而高层住宅由于公共交通面积大,公摊面积较多,一般在18%至26%之间。因此购房者在买房时,一定要注意公摊面积是否在这个范围之内,如果超出这个范围,一定要弄清原因,从而决定是否购买该房屋。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