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购房百科书 > 正文
毛坯房装修施工八步走
毛坯房 装修
www.fjsen.com 2013-09-26 17: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毛坯房装修,涉及的施工项目和材料众多,想要过程流畅,必须要保证施工顺序安排得当,所需的各种家装材料能够及时采购,按时进场。因此,对于消费者而言,在装修公司或者施工队进场之前,就必须做好相应的材料选购时间表和细致的施工规划。

第1步测量面积

装修之前,必须先明确装修过程中所涉及的面积,特别是瓷砖面积、墙砖面积、墙面漆面积、壁纸面积和地板面积;其次,还要明确墙面的尺寸,特别是需要摆放家具的墙面尺寸。

第2步主体拆改

装修施工,首先应该从主体拆改开始。主要包括拆墙、砌墙、铲墙皮、换塑钢窗等。拆改完的垃圾要及时清理出去,保证室内的清洁,也方便施工。需提醒的是,这个阶段最好把成品门定下来,因为成品门的交货周期比较长。

第3步水电改造

在进行水电改造之前,必须把橱柜、烟机、灶具、热水器以及将来家具家电的大致摆放位置确定下来,并安排好每个空间的用途,然后进行水电改造。否则,一旦墙砖贴好,吊顶封上,再想加插座就麻烦了。所以,一定要提前确定好开关、灯具、台盆、浴缸、洗衣机等确切的位置。

因此,水电改造前,橱柜设计师应上门进行第一次测量,帮你确定好电源、水路的改造方案。热水器最好也先确定型号,设计好电源、接口的位置。空调洞和电源尽量放在床头的这面墙上,避免以后空调直接对着人吹。插座和网线间要留20厘米距离。

第4步瓦工和油漆工登场

瓦工进场之前,必须要先买好瓷砖,并在贴砖前买好地漏。待瓷砖进场,做完防水、拉毛后,就准备贴砖了。在进行贴砖的同时,还确定水盆、龙头的尺寸,并约请橱柜设计师第二次上门。与此同时,还要购买好墙漆和壁纸等。接下来,就轮到油漆工进场刷墙了,除了找平、打磨,建议至少刷两遍面漆。如果要贴壁纸,墙漆刷好后,就可以约师傅上门贴壁纸了。在瓦工和油漆工进场的同时,别忘了购买面板、插座和灯具。

第5步安装插座面板和厨卫吊顶

插座最好买带开关功能的,尤其是厨房,这样电饭锅、微波炉就可免于插拔电源,用开关即可控制。在安装插座的同时,应购买好卫生间、厨房所用吊顶,如需装浴霸,最好在吊顶前购买并安装。

第6步安装橱柜和成品门

安装橱柜是个配合工程,因此应提前约好烟机、灶具和水槽。最好同一天送来并跟橱柜一起安装。而之所以此时要安装成品门,是因为成品门安装应先于地板安装,主要因为装门步骤复杂,合页、门锁、门吸、门框等等,所用工具众多,如先装地板,磕磕碰碰很难避免。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