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楼盘活动 > 正文
香槟国际:听网友讲述父辈的爱情故事
香槟国际 保利
www.fjsen.com 2013-09-24 17: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我们身边,感动每天都在发生。在这9月金秋,由保利香槟国际发起的“时光深处的爱意——为父母拍婚纱大型公益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全城瞩目,传递着满满爱的正能量。目前完成拍摄的父母拍婚纱照已陆续上传到活动专题页面,现在活动已经进入了争分夺秒的投票阶段。

父母的一辈子的爱情是彩色的,而他们的结婚照却只有黑白的。这一遗憾触动了无数年轻子女心中最柔软的地方,他们通过微博、活动论坛纷纷讲述父母这一辈子的爱情故事,其中不乏那个年代特有的浪漫,但带给我们更多的是深深的感动。先让我们来看一下网友给我们讲述了什么浪漫有趣的爱情故事吧。

岁月是根温柔的红绳,把父母的感情越拴越紧

(网友meiniuniu讲述)

父母结婚32年,父亲59岁,母亲58岁。

“从小,就听老妈一直唠叨抱怨爸爸是个木头人,不会像别的男人要求要吃什么,不会怪她什么东西做得不好吃,连好吃的放在冰箱里等他吃,他也不懂得主动拿;从小,妈就跟我说:‘爸爸是世界上最好的男人……’”

“从小学四年级开始,妈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和小姨两人试着到街上卖菜。只是从卖舅舅种的海带和亲戚自产的酸菜开始,后来逐渐扩大规模,成了‘专业’的卖菜户。因买不起摊位,每天在街头被城管赶来赶去。包括她自己,谁都没想到,这一卖,卖了18年——到我大学毕业后的第三年,每天凌晨三点半起床,风雨无阻。妈说,她这几年最感安慰的是,有一次爸对她说:‘这几年辛苦你了!让你一个女人风里来雨里去,在外面摸爬滚打……’我甚感惊讶——一向内敛的老爸会说出这么‘煽情’的话吗?”

“父母快60岁了。我逐渐感到,老妈现在对老爸的依赖性。每次我说带她去城市里玩玩,她总是用各种理由推辞,任我怎么安慰说不是大问题都不答应。到最后她终于说:‘要不等你爸出海回来一起去吧?我一个人去有点害怕。’(因爸爸是渔民,出海都是十天半个月)。顿时,我才明白,不论孩子多大了,是否能照顾她了,在她心里,只有老爸才是唯一能给她安全感的人。”

“两个月前,我带回一套写真照片给老妈看。妈说很漂亮。她犹豫了一会儿,轻轻地问我说像她这样的年纪能拍这种艺术照吗?我以为她也只是想拍写真,说当然可以,周末带她去。妈说曾看到电视里有老夫妻补拍婚纱照,她能不能和爸一起去?”

“看到这个活动,很想为爸妈圆梦!今年是爸妈结婚的第32年。希望能借这种特殊的活动,与其他们的老兄弟姐妹一起,纪念他们的风雨30年”。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