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楼盘活动 > 正文
月印世玺夜宴金秋 万科•世玺昆曲之夜完美落幕
万科 万科集团
www.fjsen.com 2013-09-24 16: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古有兰亭雅集,今有世玺雅集。何为世玺雅集?简而言之,即为万科·世玺为福州层峰之上的文人雅士打造的一处高端交流平台,与“兰亭雅集”有相似之处,同为文人雅士之间的相交聚会。9月21日晚,恰逢中秋佳节,万科·世玺与抱云山房合作,为福州的文人雅士们带来了世玺雅集的第一场聚会——“月印世玺,夜宴金秋”活动翻开了世玺雅集的第一页,书法名家徐东树老师、昆曲大师黄小我老师莅临现场,与百余位热爱书法、热爱昆曲的雅士们对谈月下,共度中秋良宵。

万科世玺昆曲之夜完美落幕

知音人的一场聚会,缘于共同的文化认同

听风赏月、谈曲论书、品茗品宅……一位莅临现场朋友将当晚的活动称之为“一场知音人的高山流水聚会”。虽然他们有着不同的身份,或为投资界的名人,或为收藏界的高手,或只是一位普通的戏友,但都洋溢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衷之情,这便是百余位朋友在月圆之夜相聚于此的缘由。

万科世玺昆曲之夜完美落幕

在《兰亭序》的临摹上造诣颇深的徐东树老师在讲解完《兰亭序》的用笔与结字的美感之后,更现场挥毫

明月当空之时,友人寒暄之后,一曲青春版的《牡丹亭·游园》传入众耳,或静心聆听,或偶尔细声跟唱几句词,在昆曲的艺术殿堂里尽情释放自我。在与黄小我老师的互动交流中,众人打开了话匣子,一问一答,笑声中受益匪浅,而黄小我老师《惊梦选段》的现场演唱将聚会推向了一个小高潮,典雅的曲词在黄老师婉转的行腔中一一被细腻地演绎出来,融合万科世玺艺术会客厅里时而淡雅、时而浓郁的茶香,更显得韵味悠长。欣赏完昆曲的艺术魅力,万科·世玺接着与大家分享的是书法的艺术章法。《兰亭序》,汉字书法中的“天下第一行书”,堪称书法中的巅峰之作,在《兰亭序》的临摹上造诣颇深的徐东树老师在讲解完《兰亭序》的用笔与结字的美感之后,更现场挥毫,表演《兰亭序》中点与线的艺术之美,博得赞叹声、掌声一片。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