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楼盘活动 > 正文
冯小刚炮轰某些开发商没文化 大赞泰禾北京院子
泰禾 泰禾集团
www.fjsen.com 2013-09-23 15: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著名导演冯小刚中秋休假的最后一天,现身北京孙河片区的泰禾北京院子营销大厅,参加由其担纲总导演的文化宣传片《院子里的中国》开机仪式。在讲话中,冯小刚炮轰市场上某些开发商没文化、不自信,继而对“泰禾北京院子”体现文化自信大加称道。

冯小刚说,中国许多城市的许多小区、建筑,都取了个外国名字,叫什么托斯卡纳、加州水岸、纳帕、普罗旺斯、格拉斯,简直匪夷所思,反映出来的是文化上的不自信。我们无法想象美国、英国、法国有一个叫苏州或通州的项目。相反,冯小刚推崇“北京院子”,称单说这个名字就是文化自信力的体现,每一个对中国院落文化感兴趣的人,都会与之共鸣。据悉,北京院子为新中式风格的院落别墅,以街巷、围合、高墙的独门独户独院为特点。

冯小刚现场“炮轰开发商没文化”引发媒体普遍关注,认为是娱乐界大腕对房地产领域的“第二次开炮”。人们还记得,2011年宋丹丹曾炮轰潘石屹的建外SOHO太难看影响市容,每次经过都气得不行。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