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温州悄然松绑限购令 地方房产调控隐现分化趋势
限购令 温州
www.fjsen.com 2013-08-14 08:51  于兵兵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但在房地产业内人士看来,今年以来的宏观调控其实已出现微妙变化,“地方楼市调控松紧程度的判断标准是房价控制情况,而非一刀切。”也就是说,对于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将更加严格地执行包括限购在内的各种调控措施,而对于一些供给过大,需求不足,销售不畅的三四线城市,将给予一定的扶植,其中就包括对限购政策的低调松绑。

一位接近住建部的权威人士告诉记者,其实对楼市的调控思路已出现有保有压的思路。对于北京等房价过快上涨的城市,限购仍将继续严格执行。“限购将越来越呈现地方化特点,温州的松绑对北京一点意义也没有,北京的任务是全力压住过热的投资势头。”一位北京房地产界人士称。

值得关注的是更多“温州类型”的限购城市。比如舟山、珠海、金华、宁波等城市,这些非省会的限购城市,都可能在城镇化和“有保有压”调控思路下,成为限购松绑的“潜力”城市。

“限购对楼市的影响正在弱化。加上房地产再融资的放开迹象,开发商已经充分领会了楼市政策风向。随着宏观经济保增长难度的加大,房地产政策环境也许会出现变化。”一位贵阳房企高层称。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