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金帝福州项目无法办产权证 殃及"厦门第一大盘"
金帝 产权证
www.fjsen.com 2013-07-03 10: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第一大盘”有地块被质押

今年上半年,厦门新房销售创下纪录,据厦门统计局以及相关资料统计显示,截至今年5月份,厦门全市商品房销售金额已逼近500亿元,其中住宅销售金额更是接近400亿元。按照6月份厦门新房的成交走势,上半年,厦门全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金额可稳稳突破400亿元,这一数据相当于2012年全年的三分之二,并且赶超2011年全年341.22亿元的销售水平。

在此大环境下,金帝中洲海滨新城再推出二期。售楼处在描述销售状况时表示,“一期售罄,二期也卖得不错”。

然而,记者昨日查询厦门网上房地产却发现,目前一期取得预售的总套数为1869套,其中住宅为987套,目前还有1599套未售出,其中住宅717套;二期取得预售的总套数为1108套,住宅为599套,1006套未售出,其中住宅497套。

“很多房子已经卖出去了,但是没有备案。”一位业主无奈地表示,她的房子是2011年开发商以抵债的形式给她的,折合7000多元/平方米,他们村子里很多人都是这样,开发商没钱就用房子抵债,但一直都没有进行备案。

“买了房子付完首付之后,银行贷款一直没批下来,原来开发商一直没有网签备案。”一位业主表示。

记者通过权威渠道获悉,目前中洲滨海城b1-5地块虽然地价款已清,但该地块已于2011年以60533万元质押给了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福州办事处,质押率为54.34%。未取得预售的b1-8地块不少房源也已被抵押限制。

厦门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环东海域中洲滨海城规划为150万平方米,规划了商住、市政公园、五星级酒店、人工沙滩、体育中心、生态岛、学校等配套,虽然金帝资金得到缓解,但只是暂时解了燃眉之急。现在摊子铺得太大,依靠拆借喘息的开发商,是否还有足够的后续开发实力尚疑,整个工程如果没有政府大投入做配套,仅凭开发商是撬不动,而眼下经济下行,银根收紧,对于开发商而言是一大难关。(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