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厦门组建新国企专建保障房 欲借此盘活保障房资产
保障房
www.fjsen.com 2013-07-03 15: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可避免保障房资本闲置

这一新国企,在厦门未来保障房建设中扮演的角色备受关注。

就在上月,厦门市2013年度城市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方案已经国务院批准,厦门新增33万平方米土地用于建保障房,将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

据悉,新国企组建后,将在经营管理上采用“代建代融资”模式,根据市政府下达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计划,自行开发组织建设或委托市国有企业实施代建。也就是说,可自建,也可委托其它国企代建。“这一公司的成立,可避免保障房资产闲置。”有关方面如此表示,保障房建设动辄几亿、几十亿,需要大量资本,未来这一公司借引进市场机制、创新投融资体制,可减轻财政资金压力。

与此同时,由于国家有关部门出台了鼓励民间资本参与保障房建设的办法,鼓励民营资本参与,把民间资本引进来以缓解财政压力。为此,这一新国企在创新投融资体制,是否引入民资参与,也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