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上海商业地块进入强势追涨通道 一月内两刷纪录
商业地块 上海
www.fjsen.com 2013-07-03 14: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作为中国首支人民币商业地产基金的掌舵者,苏鑫曾在北京三环内核心区域成功实现五个商办物业项目收购,且其中四个项目已经完成退出,他同样将目光投向了上海。今年苏鑫以7.9亿元收购位于上海静安区核心位置写字楼中华企业大厦,这是高和资本在上海的首个项目收购。

据介绍,该项目将更名为静安高和大厦,高和资本已经斥巨资对大厦进行内外整体改造,改造后租金上涨了50%。

据高纬环球2013年第一季度的权威数据,北京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已高达500元/月/平米,而上海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仅为400元/月/平米,租金竟然相差100元之多。

“是上海的房子普遍这么便宜吗?显然不是,至少在住宅市场,局面是完全相反的。”苏鑫指出,同样的数据来源显示,在同一时间段,北京核心区域的高端物业住宅价格比上海价格要低不少。

据分析,北京写字楼价格、租金居高不下是多种因素叠加造成的。数据显示,2011年北京CBD3000平米以上的大租客中,64%的租客是国有企业。自2009年四万亿政策出台以来,国有企业开始了大幅扩张,资金充足,办公需求强劲,给北京的写字楼市场带来一股强劲的新增供应。

此外,2009年及之前,北京不少写字楼改为商务公寓进行销售,导致写字楼供应减少,由此将北京写字楼市场推向了高位。

相比之下,上海便理性得多。其政府规划部门相对严格的要求避免了“商改住”浪潮的蔓延,而其甲级写字楼的需求也多为更看重实际的外企以及日益成长的民营企业。加之,相对合理的城市规划和更方便的交通,使上海的郊区化办公市场相对成熟得多。

然而,“上海写字楼市场与住宅市场的价差,也反复提醒着开发者,这里的增长空间有多大。”苏鑫称,这或许是两家北京开发商愿意在上海高价拿下商办地块的原因。记者于祥明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