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房子被隔离在小区外 融科智地涉嫌侵犯知情权
www.fjsen.com 2012-06-11 16:31   来源:中国消费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洪敬谱文/摄

安徽省合肥市融科九重锦小区16号楼的100余名业主,于2011年与该小区的开发商——合肥融科智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科智地公司)签订了购房协议。今年4月底收房时,一些业主发现,开发商用一扇大门将16号楼隔在了小区外。业主们认为,同是一个小区的住宅楼,自己居住的这栋楼却被分隔出小区,致使他们难以享受到小区的配套设施并在安全方面埋下了隐患,因此拒绝收房。近日,本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投诉

收房发现房子在小区外

5月上旬,合肥市消费者陈先生、詹女士等人向本报记者投诉称,他们于2011年下半年购买了融科九重锦小区16号楼的商品房,购房时,开发商并未说明该栋楼是与小区其他住宅楼隔开的,而当他们4月底去收房时却发现,该栋楼孤零零地被一扇大门隔在了小区外面,而且该大门长期被锁住,业主如果想要享受小区的绿化和配套设施,必须从小区其他地方的入口进去。对此,他们深表不满,并拒绝收房。“四周开放的住宅环境,让我们如何能放心入住?楼下就是车水马龙的广场,今后家里的老人和孩子的安全问题如何保障?”针对自己所住楼房被隔离在小区外的实际情况,陈先生等人提出了一连串的疑问。“当初买房时,如果售楼人员告知16号楼是被隔离在小区外,我肯定不会买的。”陈先生气愤地说。

调查

大门将16号楼隔离

5月15日,记者来到位于合肥市政务新区的融科九重锦小区。记者看到,该小区共有16栋住宅楼,其中16号楼位于小区的最北边,靠近马路,与马路之间没有围墙,也没有大门,属于开放性质的,而其他住宅楼都封闭在小区内。将16号楼与小区其他住宅楼分隔开来的,是一扇锁着的黑色大门。在16号楼后与大门平行的位置有一栋两层楼的房子。有业主说,该栋两层楼的房子是做商业用的,售价高于普通住宅。

业主詹女士分析认为,开发商之所以把16号楼与其他住宅楼隔开,主要是考虑到那栋两层楼的房子和16号楼的一、二两层商业房的商业用途,如果把门设在16号楼的外面,会对这两处的商业房有一定影响,必然会引起那些花高价购买商业房的业主的不满。

业主黎女士对记者说,去年10月她去咨询购房时,售楼人员带她去小区看了,当时小区仍在施工建设中,外面的围墙很高,从表面上看,包括16号楼的住宅楼都被围在小区里面,没想到收房时围墙一拆,这栋楼竟然孤零零地被建在了小区外面。

詹女士和黎女士说,她们提出拒绝收房,并找到负责销售房子的售楼人员黄某,黄某回答说,不知道16号楼为何被建在了小区外。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