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楼盘以降息为“噱头”吸客 楼价难演09年疯狂
www.fjsen.com 2012-06-11 09:21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后市研判楼价反弹拐点

最快年底出现

央行降息,货币政策有所宽松,楼市会否重现2009年的一幕,重新出现价格上涨“拐点”呢?

“目前谈楼价‘拐点’还为时尚早,不过降息之后楼价首先将会止跌企稳。”广东省房协理事赵卓文分析,近期广州楼市成交量回暖,一方面是广州目前一手楼均价为12000~13000元/平方米,相比一些同等城市较有吸引力;另一方面,开发商开始收窄促销的降价幅度,部分消费者反倒按捺不住了,开始急切地入市。一旦楼市政策出现微调或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楼价确实将会出现明显反弹,真正的拐点有可能在今年底明年初出现。

“今年广州楼价即使反弹,也只是结构性反弹。如果楼价反弹幅度超过GDP的增速,政府还是会采取措施维持调控目标。”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认为,由于相关部门已经明确广州楼市调控不会出台微调政策,所以调控持续之下楼价难以大升。

X因素广州会否开征房产税?

按照住建部的部署,今年6月底前将实现包括广州在内的40个主要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届时一查便知个人在这40个城市的住房情况。业界普遍认为,这既是限购政策将来进行调整的决策依据,也是房产税开征的技术信息基础。而此前,业界也多次盛传广州可能会入围新一轮开征房产税的试点城市名单。

不过,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就多次澄清,广州暂时没有接到试点房产税的通知,不过今年内将进行房产税的相关研究。税务人士也透露,目前广州未收到进行房产税试点的通知。

早在3月末,住建部副部长齐骥曾经在广州表示,去年上海和重庆开始实施房产税征收试点,两个试点都取得了一些比较好的经验,接下来,住房与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将总结这些试点的经验,扩大试点范围。而针对广州将试点房产税的说法,齐骥也加以否认。

有不少业内人士都认为,按照部署,广东地区必然有一个城市会被纳入房产税试点。广州未来会否开征,又采取何种方式开征,针对哪些产品征收,都可能会成为未来楼市走势难以判断的关键“X因素”。记者赖伟行邵权达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