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福清:违章建筑在监管下拔地而起
www.fjsen.com 2012-06-07 16:02  林茂阳 来源:中国商报县域经济导报    我来说两句

目前,龙昇大厦主体已竣工并已完成外墙装修,主体为18层建筑,总建筑占地约2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0000平方米。

监管是无能为力还是推脱责任

龙昇大厦的行为显然已严重违法,而更让人惊奇的是,这样的违法行为不但没有得到立即制止,而且在相当长的时间里无人监管。为此,记者走访了福清市政府的有关部门。

福清市国土局有关负责人认为,他们只负责土地审批,监管应由建设部门负责。

福清市建设局建筑业管理科有关人士则说,龙昇大厦的建设应该由龙田镇政府负责。

福清市规划局介绍说,龙昇大厦未按审批要求建设,存在超面

积超层的违章行为,局里曾多次派人到达现场制止,并下发《停工通知书》责令其停止违法建设,应由当地镇政府监管。

一个公开严重违法的项目,为何政府有关部门都袖手旁观且推脱责任呢?龙田镇人民政府陈副镇长介绍说,镇政府不是不管,只是因为没有执法权,只有向上级政府反映的责任。镇政府曾给市政府等部门反映了龙昇大厦违法建设等问题。福清市国土局、规划局等部门也曾派人下来过,但调查处理的结果怎样,镇政府就不清楚了。

允许龙昇大厦“先上车后买票”,这已经是执法的一种妥协和软弱表现,但业主还是我行我素,而且照样大张旗鼓违规违法建设。对于这样的违法行为,福清市人民政府本应该及时依法对龙昇大厦进行限制、积极引导和妥善处理。但事与愿违,一年多来,龙昇大厦一直在不断违规建设,最终演变为如今这样一座违法的庞然大物,并已对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威胁。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龙昇大厦的建设没有经过相关部门的审批,那么也就没有工程质量的监督、验收,其工程质量以及消防等安全显然难以保证。如果出现了问题,监管部门还能推脱责任吗?处罚不是目的,只有防患于未然才是政府监管部门的真正职责。福清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如何处理该违法案件,本报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