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新闻资讯> 全国要闻 > 正文
万科郁亮:开发商库存够卖11个月 后市不乐观
www.fjsen.com 2012-06-06 08:33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5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量全线强势回升,引起了市场对房价或迎来新一轮暴涨的担忧。

万科总经理郁亮6月5日在央视财经高峰论坛上表示,5月份楼市成交活跃是开发商“以价换量”换来的,但当前房企的商品房库存量仍然十分惊人,从万科的统计看,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在内,现在库存的商品房还有1.14亿平方米。“按照5月份的销售数,大概够这些城市卖上11个月左右的时间。”郁亮表示,后市并没有看上去那样乐观。

郁亮表示,楼市“红五月”的形成有多重原因,去年四季度开发商已经开始了一轮降价,今年3月份,又有一批开发商加入到价格调整的队伍,价格调整基本到位促使了成交量回升。此外,今年5月份多数银行恢复了首套房按揭的优惠利率,这样就降低了买房人的压力,刺激了刚需市场。

郁亮在论坛上呼吁金融改革春风能够吹到房地产领域,希望银行的利率能再优惠一点。“银行利率以前是7折,现在回到基准利率,差不多要抵消开发商20%的降价幅度。”

郁亮表示,宏观调控的本意是让房地产行业回到一个健康发展的轨道上来,尽管房地产行业关联度特别大,对经济发展有影响,但是这是行业应该付出和渡过的一个阵痛。“本来房地产行业应在2008年的时候完成这个调整的,”郁亮说:“就像洗澡一样,洗到一半突然把我们拉起来了,拉起来之后过两年再洗一次澡,我真希望让我们一次洗完算了。大家应注意把稳增长放在更重要的位置后面的那句话——稳定和严格实施房地产调控政策。很多人忘了这句话,我们看得很清楚的。所以,让房地产行业让调整到位,我们才可以对未来经济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