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毕业生租房三大建议 千万别贪小便宜
www.fjsen.com 2012-06-06 15:26   来源:广州日报大洋网    我来说两句

又是一年毕业季,除要一份工作,还需一处居所,专家为你支招。

又是一年毕业季,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应届生还没来得及好好回味大学四年的酸甜苦辣,工作和生活的艰辛已向他们快步走来。除了需要一份工作,异地工作的他们还需要一处安居之所。由于大学毕业生刚进入社会工作,工资相对不算充裕,所以一般会比较倾向于寻找一些价格较低且交通条件较为便利的房屋租住,广州各区各有一些地段都是比较符合他们需求的。本期二手楼市话题将关注毕业生群体,邀请业内行家为他们的第一次租房指点迷津。

温馨提醒:三方面须注意

1.与人合租莫贪小便宜,安全第一。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表示,刚毕业的年轻人合租的情况在近几年均比较常见,建议选择合租伙伴时,最好能与同学或同乡等熟人一起租房。满堂红(微博)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提醒,选择合租的同学一定要注意个人安全,尽量找相熟的朋友搭档,切莫贪便宜与陌生人合租。

2.自觉保护个人权益,查清楚房东资质再签约。中原地产市场主任黄燕飞提醒,大学毕业生在选择租房时,无论是合租还是单独租房,需留意以下两方面。首先,在签约时一定要检查业主有否持有房产证,或了解清楚“二房东”有没有转租权;其次,入住前与业主一起检查租房内的家私电器数量、新旧程度等,防止日后退租时出现不必要的纠纷;另外,由于租金的高低与室内家电配置往往有很大关系。梁燕明表示,希望尽量减低租金支出而对家电要求不高的年轻人,可考虑租住吉屋或家电配套稍差一些的物业。

3.别纠结在地铁上盖找租房,地铁周边板块更易淘笋租。

周峰建议大学生别只盯着地铁上盖物业找租盘,许多市中心租盘,虽不是地铁上盖,但周边交通条件尚可,如有公交接驳线直达地铁,或步行15分钟可到达地铁站,抑或是家门口就有公交车直达公司,这些租盘的价格会更适合刚毕业的大学生。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