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长沙县碧桂园自来水淋浴到一半 水突变黄汤
www.fjsen.com 2012-06-06 15:15   来源:红网    我来说两句

市民猜测:水管材质为镀锌且锈蚀

小区里的水为何突然变黄?又为何频繁出状况?学工程类专业的赵先生自认为,这与小区水管材质为镀锌且锈蚀大有关联。指着厨房里锈迹斑斑的水管,他告诉笔者,镀锌管是国家明令禁用并要求淘汰的,并且其日久失修或腐蚀发生铁锈沉积,易引起黄水。

笔者通过查阅相关资料获悉,中国建设部等四部委早就发文明确从2000年起禁用镀锌管。镀锌管作为水管,使用几年后,管内产生大量锈垢,流出的黄水不仅污染洁具,而且夹杂着不光滑内壁滋生的细菌,锈蚀造成水中重金属含量过高,严重危害人体的健康。

随后,笔者就此事咨询了县环保局环境监测站相关负责人。他分析,水质发黄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应根据具体情况来判断。小区内管网抢修或施工都有可能造成泥沙、锈迹残留在供水管道内,如果在刚刚抢修或施工完成时打开水龙头,自来水会冲出一些沉积物。而早晨水龙头初开,自来水发黄,往往是由于管内压力突然变化,将管壁铁锈冲落成水中铁,锰离子被氧化所致。出现这两种情况,一般只要放掉一些水会自然变清。

物业回应:已通知工程部与水厂来检测

当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小区物业——广东碧桂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时,相关责任人回应:“我们并不知道水质变黄发黑情况,不过最近正在协助星沙供水有限公司进行水表改造工作。”该负责人称,立马联系物业工程部与星沙水厂一同去业主家上门检测,查找出具体原因。

据赵先生反映,当天下午,物业的确派人过来查看并取样,待相关检测机构检测水质后再给出答复。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