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网络房托是虚假宣传 揭开发商的七大暴利法则
www.fjsen.com 2012-06-06 08: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楼盘质量问题不断被曝光,即使是一些大品牌开发商也纷纷涉嫌其中。专家提示,大品牌固然是产品的保证,但在收房时一定要仔细验房,避免未来因为质量问题产生纠纷。

5.捂盘惜售

位于通州的华业东方玫瑰在业内知名度颇高,不是以其近百万平方米的超大规模,却是因其长达一年的延迟开盘,多次登上媒体“捂盘”涨价的黑名单。

当时该楼盘二期开盘时间多次更改,均价从1万元上涨到1.8万元,涨幅达80%,而迟迟不开盘的理由冠冕堂皇,即“未能取得预售许可证”。

据房屋管理局规定,项目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其他四证之后,且已投入的工程建设资金达到总投资的25%以上时,商品房就可获得预售许可证。然而,该项目30余栋楼房已全部封顶,却丝毫没有开盘迹象。

去年北京曾出台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新政策,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购房者可向市住建委投诉涉嫌存在未在规定时间内按时开盘、不进行网上认购、发布不实销售进度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对商品房预售项目进行专项执法和曝光。

6.物业失职

物业服务质量差的问题,一直高居地产类消费者投诉的前列。

家住年花城万芳园一区5号楼的张先生反映,他家的地下车库乱停车现象非常严重,此现象已经一年多了,且愈演愈烈,屡次投诉到物业公司,但物业一直未做出任何有效的调整和管理。愤怒的张先生建议已购买车位的业主联合起来,集体投诉物业的不作为。

无独有偶,保利百合的业主近来不断抱怨物业服务差。有业主指出,为迎接保利茉莉开盘,该物业将垃圾场放到地下室,造成垃圾清理速度变慢,极大破坏了地下车库环境。此外,地面的生活垃圾桶严重不足,造成小区卫生很差。此外,小区内的收发信件、安保以及成立业委会等诸多需要物业组织的诸项事宜都未能形成有效服务与管理,引起了众多业主的不满。专家提醒,业主应尽快成立业主委员会,对物业的行为进行监督和促进。

7.内部认购

2010年底,有知情者爆料,首城国际“一房难求”的背后是因为所有的房源几乎全部被内购,部分由中介流出高价倒卖,部分由获得该项目土地抵押权的某银行员工获得,还有一些全部被开发商的关系户获得。

根据2010年12月1日实施的北京市住建委最新《关于加强我市商品房预售方案管理的通知》要求,预售方案中要说明自留商品房情况。包括楼号、房号、规划用途、套数、建筑面积,并说明原因及销售的承诺,以杜绝一些开发商以团购或内部认购的名义来留房。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