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新闻资讯> 全国要闻 > 正文
上周30城住宅成交上涨 政策微调促购房者入市
www.fjsen.com 2012-06-05 08:52  陈璞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5月楼市成交的持续"回暖"以及地方频频微调楼市政策提振了购房者入市的信心。据中原市场研究部向中新网房产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全国主要的54个城市住宅成交量已经连续四周单周成交超过5万套,而这也是调控以来首次出现的现象。

一二线城市成交量持续升温市场或已走出低谷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全国主要的54个城市合计总成交量为51943套,环比上周的50492套上涨了2.9%.在54个城市中,除北京、重庆、杭州等城市成交量有所下调外,超过30个城市成交量均有明显的上涨。

从成交量看,在过去的一周里,升温最迅速的为一二线城市,以京沪广深为代表的一线城市上周总成交量环比上涨了5.7%,而二线城市则上涨了8.7%,相比之下三线城市成交量略有下调。

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向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虽然一周的成交量难以反映市场当下实际情况,但连续数周的成交升温基本可以判断市场最低谷已经过去。

据某指数研究院统计显示,5月监测的40个城市中,逾八成城市成交量环比上涨,重点城市中,北京、深圳、成都涨幅均超过30%,广州更是达到52.06%.

政策微调影响购房者心态入市量明显增加

对于楼市成交量数周来持续回暖,张大伟分析表示,政策环境趋向宽松是支撑楼市成交量不断上涨的首要因素。

目前来看,全国30多个城市中进行的政策微调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普通住宅标准、降低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实施购房落户政策等。

张大伟认为,从实际影响来看,这些措施不会对市场产生根本性的影响,但确实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部分购房者的心态,部分刚需购房者正是在这种环境下提前了购房时间。

在全国30多个城市陆续微调调控政策后,最近市场又出现了厦门、湖南、重庆等松动调控传闻,虽然厦门、湖南等先后澄清传闻不实并表示仍将严格调控,但依然对购房者的心理带来较大影响。

在成交量上涨和对楼市调控政策见底的心理预期下,购房者入市量明显增加。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