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房产时评:蓝印的诱惑 拿买房来换取高考优惠
www.fjsen.com 2012-05-29 09:51   来源: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对李海强这样的北漂来说,现在花40万买个蓝印房,就是买了份保障,“拿到蓝本之后,我立刻觉得放松了很多”。宝坻、武清等地的楼盘把蓝印户口当做第一卖点,而对楼盘的配套设施,只以“规划中”来许诺。

“其实配套设施,我也只是大概看了看,很多都是规划中的。其实,这套房子,我也不会去住。将来我们全家还是会住在北京。儿子在武清上学,是要住校的。这套武清的房子,现在会先租出去,将来,看周边的发展再说吧。”

李海强的想法,很具代表性。

记者在武清区调查走访时发现,这里因为大规模的房地产建设,路政设施显得较为杂乱。因为到处都是工地,几条主干道也断路施工,导航和地图在这里都已经不太管用。对非本地居民来说,想找到那些蓝印房的售楼处都很难。为了让外地人能找到路,很多武清当地人成为兼职的指路人。他们开着私家车或者小摩托,停在武清的几个主要岔道口,支起招牌“带路,15块钱!”

其实,绝大多数在天津郊县购买蓝印房的北漂,都不会选择在蓝印房居住。蓝印房被当做是拿到蓝印户口的凭证,更多的是一种教育投资。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