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杠杆绞索 万达海外并购或伤地产业务
www.fjsen.com 2012-05-24 09:43   来源:新华房产    我来说两句

而在2008年末,万达集团将其持有的万达商业地产9000万股转让给建银国际资本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占公司股份的5%,建银国际成为公司的战略股东。在万达集团2009年进行的第二轮募资中,建设银行旗下的建银国际、华控产业基金等多家机构入股万达。有分析人士认为,建银国际背后的建行,也有可能成为此次巨额并购的背后金主。

除了国内的银行可能是万达的背后“金主”之外,外资投行也可能参与了此项大额并购。

此前,AMC由一些私募股权公司持有,其中包括Apollo投资基金、摩根大通合伙人、贝恩资本、凯雷投资集团等等。

万达前期的并购事宜也主要是与Apollo投资基金及摩根大通合伙人进行谈判。知情人士说,这些公司通过售股将获得为数不菲的利润。

资料显示,AMC是2006年AMCEntertainmentInc.与LoewsCineplexEntertainmentCorp.合并后诞生的。两家院线企业在2004年尝试合并未果,之后都成为被收购的对象。

一个由贝恩资本牵头、还包括凯雷集团和SpectrumEquity在内的财团在2004年6月以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Loews。一个月后,Apollo和前身为摩根大通旗下私募公司的CCMP以16.7亿美元的价格将AMCEntertainment私有化。

从2005年左右开始,AMC开始多次尝试步入资本市场,但屡次因各种原因未果。在2011年第三次上市不成功的同时,AMC也出现亏损。

在2010年,万达就收购AMC的事情与摩根大通方面进行接触,到如今顺利交易,据悉,这些投行在本次交易中获利并不算多。

不过,这恐怕忽略了投行另一个获利来源。据金融界人士向观点地产新媒体透露,的确有听说摩根大通这几家投行即有着出售方的身份,同时又扮演向万达组织资金的角色。

其称,这些投行的另一个部门则负责借钱给万达。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