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马跃成:住建部官员赞扬州新政是打自己耳光
www.fjsen.com 2012-05-24 09:35  马跃成 来源:北青网    我来说两句

事实上,对于房地产调控的总体基调和思路,中央多次重申要坚决贯彻,绝不放松。就在1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武汉市六省经济形势座谈会时仍强调,要稳定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限购政策,采取有效措施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继续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温家宝总理23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再次强调,加大对保障性住房和农村危房改造支持力度。稳定和严格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

住建设部副部长齐骥3月28日称,“当前部分城市房价依然处于高位,部分未实施住房限购措施的二、三线城市购买需求仍然比较旺盛,调控效果还有待进一步巩固。”他还说,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得到了有效遏制,多数城市房价呈现松动下降的趋势,调控结果不断显现。

他说:“2012年,我们将坚持调控方向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坚定不移地落实好中央各项调控政策措施。”要坚决抑制不合理的需求,抓住市场调控的有利时机,深入研究制定“标本兼治”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期的政策,为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平稳健康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3月25日齐骥也表示,调控正朝着预期目标不断深入并取得实效。住建部将继续落实国家部署,坚持调控政策方向不动摇、坚持调控措施不放松,促进价格合理回归。

齐骥曾强调,部分未实施限购等调控政策的二三线城市,房价依然处于不合理高位,要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归回。当前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投机性需求得到效遏制,多数城市出现房价松动、下降的趋势,调控成果不断显现,但部分城市房价依然处于高位,部分未实施限购等调控措施的二三线城市,仍然涌现不合理的住房需求。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开发商开始试探性的抬高房价,如果让扬州这样救市政策继续下去,房价井喷就很可能再次来临,国务院确定的让房价回归到合理价位的目标就不可能实现。我们无论从总理的讲话,还是从齐骥副部长的讲话中,都无法找到扬州政策的立意基础,一点依据都找不到。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