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存准率二度下调 福州楼市利好信号再次释放
www.fjsen.com 2012-05-16 10: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TO购房者

在利多与利空中纠结

存准率的下调,意味着社会流动资金的增多,这对当下的购房者而言,会形成利多或利空两种截然不同的心理预期。

“或许现在是房价谷底。”这是购房者的利多观点,存准率下调后,物价肯定会再度上涨,房价水涨船高是肯定的。“这或许会造成购房者再度集中入市”。统筹福州多个项目营销工作的林经理表示,今年3—4月,刚需集中入市,正是购房者看到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存准率下调之后,对楼市心理预期提高,进而不再“杀跌”,选择入市。

“存准率一再下调,或证明中国经济在未来几年内会进入调整期,支柱之一的楼市首当其冲,这无疑会增加当下买房的风险。”实际上,在福州坊间持有利空观点的购房者并不占少数。据记者观察,虽然持这种观点者多非首套刚需购房者,但他们的看法也许会对高端住宅市场及商业地产市场产生一定影响。

TO市场

短期内福州房价或平稳

那么,货币政策的调整短期内会否影响房价?

“虽然从政策趋势上看,自去年年底以来,货币政策与信贷政策似乎呈现出放松趋势,但从中央不断强调调控不放松的基调来看,楼市整体下行的趋势并不会改变,同时也不排除现阶段放松的政策出现反复的可能。”林经理谈到,与存准率下调的“杯水车薪”相比,福州楼市依然在高位徘徊的库存量更催促着开发商尽快出货。

截至2012年5月14日22:00,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数据显示,福州楼市当前住宅可售房源量为19530套,可售面积为257.19万m。

“所以,只要限贷、限外、限购等国家调控大政不放松,即便是存准率下调,以及出现个别扶持刚需的政策微调,开发商也都不会轻松。”中原地产相关人士最后总结道。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