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名人堂  > 正文
海峡金融街商机无限——中捷营销总监黄锐
www.fjsen.com 2012-05-15 16:08   来源:搜狐焦点    我来说两句

目前,福州的写字楼市场形成了“三足鼎立”的态势,分别是五四路CBD(即中央商务区)、海峡金融街商务区,以及闽江北岸商务区。此外,未来的马尾新区、会展中心、以及平潭开发区,都属于福州写字楼的第二波开发潮。写字楼需要有依托才能够发展,五四路CBD在经历了二十年的发展之后比较成熟,而海峡金融街依托于台江万达综合体,也具有很好的发展基础,闽江北岸商务区依托于宝龙万象和仓山万达,这三个板块有足够的支撑点,未来将会得到好的发展。

伴随“大福州”的推进,海峡金融街一跃成为福州商务区的重点区域。依附金融街的强大竞争优势,该片区随之新增的写字楼项目,无论是地理位置还是软硬件配套,都具备了无与伦比的高水准。海峡金融街商务区在福州商业发展的进程中扮演了什么角色,如何评价未来海峡金融商务区的发展前景?

黄总:海峡金融街商务区是由政府为主导的、以金融为诉求的区域定位。海峡金融街的定位非常明确,主要是由一半银行一半商务组成。而且,海峡金融街有着无可比拟的配套优势,即金融街万达广场,在前期,金融街万达广场为这个板块积蓄了强大的人气,未来将为板块商务的发展助力。

此外,福州新行政中心东迁,新政务中心建成之后,将与海峡金融街商务区隔江呼应。未来,福州这个地区将成为福州城市崭新发展的形象之一。可以预想一下,等海峡金融街和新政务中心建成之后,这一片区的建筑将何其壮观!相信在未来,这里将成为福州最大的商务和政务中心,将成为福州城市化的代表,也将会是福州的城市名片!

新兴的海峡金融街商务区与传统的五四商务区以及北江滨商务区相比较,有着怎样的独特优势?

黄总:商业项目的开发受政府的主导作用影响较多,跟整个城市的规划联系紧密。三个商务区的独特优势,可以从三个板块所针对的客群上来比较。

我认为一个城市只有一个CBD,只有一个中央商务区,而福州的中央商务区,就是五四路商务区。五四路CBD客群主要以外贸形态为主,以更新换代,以自用型的居多。

海峡金融街是由政府为主导的,定位很明显。海峡金融街的布局为一半是金融机构,一半是高端写字楼,这也成为这个区域的特点和方向。海峡金融街商务区依托万达的商业配套,前期客源会是以投资客偏多。海峡金融街商务区是一个新兴的商务区,等发展成熟后,自用型客户会增加。海峡金融街是福州重要的交通点,位处滨江大道上的连线,跟马尾结合,在这里上下班都很方便,不管是去机场,还是新的行政中心,都很方便。在金融这个概念的主导下,区域一旦发展成熟,其价值增长将非常明显。

闽江北岸商务区,从开发进度来讲慢于金融街,而且每个项目的体量都非常大,未来将以商务型经营型的业态为主。

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写字楼(中捷)项目将要塑造怎样的核心价值来迎合市场需求,获取消费者的认同?

黄总:写字楼项目要跟板块密切结合,写字楼的核心价值要与板块的核心价值契合。只有先做好板块,才能提高写字楼的发展机会,所以要抓住板块优势,挖掘板块的核心价值。

中捷金融大厦最大核心价值是项目位于闽江边上,可享一线江景。据我所知,目前福州还没有一栋写字楼是属于江岸型的,在福州闽江两岸的多为住宅型项目。中捷金融大厦依托地理位置打造外滩级商务地标。以上海为例,上海浦西外滩的写字楼多国外洋行,而现代化的办公楼多集中在浦东沿岸的地区,这就是价值所在。之前,福州还没有这样的规划。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