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和记黄埔倒逼周康板块跌价
www.fjsen.com 2012-05-10 15:02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在实地探盘过程中了解到,与御沁园相邻两公里的莫奈庄园受影响巨大,现阶段,购买莫奈庄园可获得9.5折,折算后的均价在33000元/平方米,比御沁园要高出不少。在场不少购房者将御沁园与莫奈庄园进行对比,并向销售人员询问是否会有更多降价。

“项目不存在降价的可能。”莫奈庄园项目总经理李文言告诉记者,周康板块正处上升阶段,且从长期来看,高端物业的前景依然乐观,目前的定价已属合理,此外,御沁园项目也基本售罄。

虽然李文言强调对莫奈庄园项目有充分的信心,但项目的市场去化情况实属艰难,同策研究中心数据显示,项目于4月29日开盘入市,至今仍未出现成交。

同策咨询第四区研究总监王巍立明确表示,“御沁园的价格对于浦东航头、新场乃至惠南板块的联排别墅产品都将形成市场价格压力,后续三大板块别墅供应量较大的项目难免会调整价格以作应对。”

佑威机构执行董事黄志坚也坦言,和黄作为品牌名企,此次开卖的御沁园售价明显低于预期,属于明显的低开。此外,和黄向来对市场的把握都比较准,表明和黄也在顺应时势,相信会对其他开发企业有所启迪。

事实上,从御沁园开盘至今(截至5月7日),已过去三周,御沁园低价入市所产生的连锁反应在周康板块已有所体现。

率先受到影响的是同区域的二手房市场,已有房源做出5%~10%的价格调整。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康桥一店置业顾问邓思银表示,近期大型经济别墅社区康桥半岛的部分房源成交价有所下降,较今年一季度约降5%。主要降价户型集中在双拼别墅,面积在170-220平方米,总价在400万元上下。“这样的双拼别墅之前要440万-450万元,但是近期成交价多在420万元左右。”

施宏叡称,从中介门店的反馈情况来看,御沁园的低价入市并带来热销影响力巨大,因为,周浦板块内联排别墅的均价为30000-32000元/平方米,相比御沁园实际成交价格要高出不少,令购房者看到了一定的降价空间,同时,和记黄埔作为品牌房企,有足够的市场借鉴作用,能够倒逼所属区域房价快速进入下行通道。目前,周浦的二手房市场中已有业主调整了手中房源的挂牌价,议价空间达到10%左右,项目类型基本上以别墅类为主。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