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吕谏:房闹是贪婪的无理取闹
www.fjsen.com 2012-05-10 11:22   来源:吕谏博客    我来说两句

而盲目跟风、随大流的行为,显然是没有主见,缺乏独立思考能力的表现。社会转型必然引起人们思想意识、价值观念和行为方式的变化。特别是在当前社会转型背景下,价值多元,良莠难分,大多数人都表现出浮躁的心态。跟风从而使我们在生活方式、文明习惯乃至人生境界等方面陷入流行化、浮躁化、庸俗化。而购房、买车等大宗买卖,相对普通百姓来讲,一定要三思而行,这也难怪多年来,没有见过多少小股民是赢利的,虽然有一定背景因素,但更多是小股民的偏听偏信,盲目跟从!

有时笔者是很惊叹,中国人把盲目跟风真是发挥得淋漓尽致,大到汽车房子小到牙缸牙刷,有时甚至连宠物的发型也要跟风,虽然跟风不会产生致命风险,但在股市会是100%的损失风险而基金则通常为70%的损失风险,更不要讲楼市了。人性是贪婪了,因为大家都赚钱了,为了赚得更多连房子都抵押了抄基金,就是不能抵押老婆孩子,若不然没准也换成钱去抄基金了,而哭的时候才想起来自己忘记了理财的风险分散原则。还是哪一句老话,投资有风险,买房一样需要须谨慎,房闹只能是是贪婪的无知无理的取闹。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