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易宪容:楼市政策不会大变 住宅将以消费为主
www.fjsen.com 2012-06-12 09:31  林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谈A股

大蓝筹可逢低建仓

目前A股为何一直震荡下行,易宪容有自己的解读。他认为,当前A股内幕交易盛行、违法乱纪不断、侵害中小投资者利益普遍,并由此形成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铁三角”(保荐人、券商及上市公司大股东),形成了一个个损害中小投资者的既得利益集团。而新任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上台后希望通过铁腕治理来纠正这种歪风时,市场利益关系重新组合,必然会造成A股震荡下行。

不过,易宪容也指出,证监会新管理层只有从当前股市一些基础性制度入手进行重大改革,对市场中的一些顽疾从根子上来治理,才有望出现妙手回春的效果。在经历治理整顿的阵痛后,新生的股市才会更健康。

“虽然A股一直跌跌不休,但也不是没有机会,我觉得那些大蓝筹股逢低可以逐渐建仓了,你不要指望马上就有收益,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最终还是能战胜大盘的。”易宪容说,在股市无人关注时,那些低估值的大蓝筹股还是有投资价值的。

论楼市

建议出台房产税收政策

易宪容认为,稳增长不是保楼市,只有打破房地产住宅市场的僵局,通过房价合理回归,促使市场转变,让国内住宅市场的内在消费需求释放,这才是扩内需、稳增长的根本所在。如果把楼市泡沫成功挤出,中国经济还能迎来黄金10年增长期。

“严格遏制房地产住宅市场的投资、炒作,让住房消费需求释放,让房地产市场转为消费市场,这就是房地产行业对于‘稳增长’做出的最大贡献。”易宪容说,由于政府现阶段强调经济“稳增长”,使真正能严厉打击投机炒作的住房税收政策的出台有所推迟。政府要真正打击住房投机炒作,就必须对住房交易环节实行严格限制累进性的住房税收政策,但目前没有推出相应的政策。

对未来的房地产政策走向,易宪容认为主要政策应该在“国十条”框架内,不会有太多的变化,住宅市场将逐渐发展成为以消费为主体的市场;房地产信贷政策将更加中长期化和细分化;同时税收政策也可能出现一些变化,比如房产交易税、房产交易所得税等的陆续出台。

□人物简介

易宪容博士,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2005年7月易宪容以一篇《谨防房地产业要挟整个中国经济》千字评论,和一路蹿升的房价引起世人关注。这篇文章也被认为是引起当年地产业“是否存在泡沫”争论的导火索。此后,易宪容被冠以“房地产平民代言人”。

.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