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降息后购房者改变心里预期 促使楼市持续回暖
www.fjsen.com 2012-06-11 08:36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房企利润将因调息而提高

房企重心应从营销端转向投资端,但整体来说,房地产必将在本次降息中受益。

广东省房协理事赵卓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楼市随时都会强劲反弹。这首先要归功于“政策松动”的预期。这种预期使得消费者的“抄底”行动升级,不仅刚性需求首次置业的人群手中有闲钱,还有具备购房能力和购房资格的买家,也开始入市。

东北证券分析师高建表示,从理论上说,本次降息可以增加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的整体净利润1.36%左右。在局部政策和整体市场环境趋于宽松的背景下,房地产市场成交温和回暖的态势应该可以维持,房地产市场最黑暗的时刻已经过去了。同时,地产股在政策宽松的预期和成交回暖的实际支撑下已经得到大幅反弹和估值修复,但是在市场越来越好的时候,不要忘记政策的压力始终会存在。

杨晨青向记者表示,站在当前这个时间点上,开发商的重心应该从营销端切换到投资端,在行业基本面趋好的大方向下,我们不敢说短期之内市场就会立刻掉头向上,但从中长期、未来两三年的角度来看,企业应及时做好新一轮扩张的准备,相当一部分自2011年以来拿地策略偏保守的企业,当前这个时间点应重点关注各自的土地储备。至于在营销端,在目前这个时间点上就随势涨价仍有可能会招致新的政策风险,即便要考虑利润空间,也应更多着眼于未来。

专家指出,随着资金成本向下趋势的形成以及土地市场价格的下降,房地产开发企业将会逐步加大取地的力度,从而保证未来的项目平均利润水平。地产股投资机会已经从单纯博弈思维中走出,基本面的变化将最终引导股票走强,地产股我们仍建议超配。

.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