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城市建设 > 正文
琅岐环岛路30日正式动建 总长约45公里工期8个月
环岛路 琅岐岛
www.fjsen.com 2012-05-29 06:47  蒋丽敏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8日从马尾区获悉,马尾新城的重点工程——琅岐环岛路,将于30日正式动建。

琅岐岛陆域面积69.55平方公里,为福建省第五大岛,也是闽江口三大平原之一。琅岐环岛路结合整个岛进行规划,采取环岛路堤路结合,按照50年一遇的防潮防涝标准进行设计。初步规划琅岐环岛路总长约45公里,将使琅岐环岛交通、对外通道形成闭合回路,并串起环岛的美丽景色。

目前正在建设的琅岐闽江大桥及接线工程,预计明年3月建成。届时,琅岐交通瓶颈将被打破,从福州中心城区至琅岐岛的距离可以缩短到23公里左右,行车时间可缩短至20分钟左右,大桥将通过立交与琅岐环岛路实现互通。

30日开工建设的是琅岐环岛路的一期工程。该道路起于现进岛路,与即将建设的琅岐闽江大桥南立交相接,向东北方向布线,止于规划的院前路,全长1.2公里,宽48米,道路等级为城市Ⅰ级主干道;预计施工期约8个月。

(福州晚报记者 蒋丽敏)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