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著名豪宅房地产商疑卷入“世界奢侈品协会”骗局
www.fjsen.com 2012-06-19 16:40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我来说两句

接近过欧阳坤的人,都没有听过他用英语或者法语交流。他念起世奢会的英文名WorldLuxuryAssociation听起来总是有那么点怪异。一次,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记者提出用英语采访他,最终却只能通过邮件完成。

欧阳坤自己的微博上同样注明,他曾就读于香港中文大学。但记者经过多方求证得知,该校从未有过这样一位大陆学生。6月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欧阳坤解释:“我是在香港读的书,但不是这个(香港中文大学)大学,是在另一个大学。你不要提我个人,给个面子。”

在接近欧阳坤的人看来,他十分善于包装自己。世界奢侈品网站显示,他拥有《环球奢侈品报告》等多本杂志,并著有《欧阳坤谈奢侈品管理》一书。不过,经记者多方查证,那本所谓“著作”并不存在,仅有一个流传在网上的电子版封面;而新闻出版总署也根本查不到《环球奢侈品报告》的刊号。对于这两份并不存在的出版物,这位接近欧阳坤的人解释,“他很擅长PS。”

“打出来的CEO”

欧阳坤曾说,他最恨别人损害他的名誉而事实似乎也是如此。在“花总”向世奢会提出质疑后,一个“法不容情的世界”的ID出现在网络上,对方自称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张军,受到“世奢会”的委托解决此事。

盈科律师事务所随后证实他们并没有一名叫张军的律师。很快,“张军”所留的电话被查出属于欧阳坤本人。对这位“张军”,专栏作者叶琪铮十分熟悉。2010年3月,他曾在《21世纪经济报道》写过一篇题为《山寨奢侈品协会忽悠了全世界》的文章。随后这篇质疑“世奢会”的文章,被几大门户网站转载。那个时候,“张军”就曾代表“世奢会”向这些网站发出了一份很不专业的“律师信”,电话号码同样来自欧阳坤本人。

据当时转发此文的原新浪网编辑韩莎莎回忆:欧阳坤曾给她打了几次电话,要求删除此文,被她拒绝。因为根据流程,编辑必须接到《21世纪经济报道》正式撤稿函才能撤稿。此后,欧阳坤还曾找了3个东北人到新浪网找她。叶琪铮的公司则闯进了5名东北大汉,拿着一封“道歉信”让他签字。因为害怕对方砸办公室的东西,不得不在“道歉信”上签字。

叶琪铮的遭遇并非个案。据《北京晨报》记者王岐丰回忆,因为他撰写了一篇《世界奢侈品协会中国代表处被指拖欠八万元捐款》的报道,欧阳坤也曾叫了一个纹着纹身的人来找他交涉。

不过,让人奇怪的是,对于名誉如此珍惜的欧阳坤,却一直允许一篇名为《欧阳坤是打出来的CEO》的文章在网上存在。该文称:欧阳坤曾“因为汽车贷款纠纷,带了一群人直冲汽车专卖店怒砸四辆新车玻璃”,“某网站的招展人员诋毁他的展会形象,结果招致连续几周的诋毁和上门辱骂”,“凡带经济纠纷的事情警察一般不介入,过去把对方‘干’了”当然,没人知道,这些是有人故意诋毁欧阳坤,还是他怕有人找麻烦故意放出的信息。

漩涡中的欧阳坤一直不想回应这些质疑,他只是一遍遍对找上门的媒体说,"花总’是嫌疑犯”,“先别报道”,“一周后见分晓。”他说到时候这些媒体可以好好为他做个专访,当然他也觉得自己足够这样的分量“中国的奢侈品市场是因为我在中国创造起来的!”毛欧阳坤说。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