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著名豪宅房地产商疑卷入“世界奢侈品协会”骗局
www.fjsen.com 2012-06-19 16:40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我来说两句

根据贸促会的说法,当天参加活动的有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瑞士等国家驻华大使馆的商务参赞。但据知情人透露,现场除了意大利使馆贸易官员赖世平等少数外交官出席外,其他外国使馆人员都是欧阳坤请来的“演员”。比如,出席活动的“日本使馆人员”其实是一位咖啡店的日本老板娘;而“法国使馆人员”甚至不会法语。法国大使馆商务参赞佩文森却向本刊证实:他拒绝了来自“世界奢侈品协会”的邀请,并未出席活动,更不知道是谁“代表”了他们。

2012年1月,该协会又举办了一场“全球最具价值奢侈品牌100强发布与中国奢侈品行业十年官方大典”。对于这场“获奖的全球各国100个奢侈品牌无一缺席”大典,多家报纸和电视台都曾进行报道。

本刊记者就此向获奖的多家公司求证,迪奥中国总部、BOSE中国总部等公司给出的答复均是:他们从未听说“世界奢侈品协会”以及“全球最具价值100奢侈品牌”,也并未派人领奖。在这次大典上,一个名为“××冰酒”的品牌,成了唯一获奖的中国本土品牌。知情人却爆料:该品牌能入选是因为为活动掏了赞助。不过,这样绚丽的活动,却仍然让那些曾怀疑过世界奢侈品协会真实性的人纷纷信以为真。一家生产台球桌的品牌商,就是在《蓝皮书》发布会后,马上与欧阳坤签了一份代言合同。

“我没有吹牛”

对于很多曾与欧阳坤共事的人来说,他的过去永远是模糊的。名片上一直洋气地印着“欧阳·坤”。根据“花总”的说法:欧阳坤还曾有个名字叫毛绍坤,他曾在2002年至2004年分别开设“北京环球时尚精英模特培训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华夏二十一世纪电视艺术发展中心”、“北京二十五小时环球顾问有限公司”,此3家公司如今均已被吊销营业执照。

“没人知道我以前叫什么。”欧阳坤说。不过,一份北京市地税局早期的纳税记录却显示:他身份证号当时对应的姓名,正是“毛绍坤”而那家公司,同样是一家已被吊销营业执照的“北京坤腾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根据欧阳坤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说法推算:“毛绍坤”在北京开办那几家公司的时候,他自己正在香港中文大学读书,并在此期间涉足启蒙中国奢侈品传播行业,然后又于2004年赴法国学习奢侈品管理,成为赴欧洲学习奢侈品管理的“中国第一人”。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