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著名豪宅房地产商疑卷入“世界奢侈品协会”骗局
www.fjsen.com 2012-06-19 16:40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我来说两句

“都是大家找上门来”

2011年5月举办的首届唐山奢侈品展上,欧阳坤曾与唐山东方国际会展中心达成协议,由“世奢会”邀请奢侈品牌参展,而唐山方面付给其25万元“协调费”。

当时欧阳坤答应唐山方面,为其请来阿斯顿马丁跑车的品牌商,而这一品牌的协调费就高达6万元。但到了展出开始的时候,实际展出的跑车却并非来自阿斯顿马丁的经销商,而是欧阳坤没花一分钱借来的私人车辆。由于借车协议提前了一天,所以展览还没结束,车就已经开走了。展方无奈,就对外宣称车已经卖了出去。

据知情人透露,参展时欧阳坤经常会带着一些高档珠宝,只展不卖。不过,很多展方并不能确定这些珠宝的真伪,因为每次都是由欧阳坤的两个朋友提着同样的东西,放到定制的玻璃柜里,别人根本无法接触。一位奢侈品杂志的主编记得:2008年,欧阳坤曾在东莞帮某企业搞奢侈品展,答应带来很多国际一线奢侈品品牌。不过,他答应的这些品牌却迟迟未能到场,开幕的时候,只能拿一些奢侈品香水滥竽充数。

据熟悉欧阳坤的人称,他经常让自己的外国员工扮演奢侈品牌的设计师或外国专家。比如,在福州融信大卫城的一次活动上,欧阳坤自称带着“意大利大使馆贸易官员Cavalleri”、“神秘奢侈品品牌Franks-Pythonleather的PaolaSelviniYan”一起出席活动。但本刊记者经过多方查证,意大利使馆并无一位“Cavalleri”,而“Paola”其实是欧阳坤的一位员工。

在一位曾为“世奢会”工作的员工看来,那些请欧阳坤冠名的地产商,似乎并不在乎协会的真伪,而更在乎“世界奢侈品协会”的名头:“为什么它能活到现在,就是大家需要它。世界奢侈品协会没有一个销售,都是大家找上门来。”一位奢侈品圈的业内人士也发现:与“世奢会”合作最多的房地产商,正是号称“中国地产界劳斯莱斯”的某公司,这让他觉得“没有这样的房地产公司,就很难有欧阳坤”。

“奢侈品蓝皮书”

遭到质疑的“世奢会”急着修改网站,该协会的一份研究报告却仍然不断被很多媒体引用2011年6月9日,“世奢会”与中国贸[简介最新动态]促会贸易推广中心联合发布了这份《世界奢侈品2011官方报告蓝皮书》。为了这场活动,贸促会甚至专门请来了商务部的领导出席。

不过,这次活动所发布的《蓝皮书》却让商务部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梅新育感到“荒谬”。因为“蓝皮书”中声称2010年中国旅游者在欧洲市场购买奢侈品消费500亿美元,但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的《2010年中国国际收支平衡表》,当年旅游服务进口总额才只有548.80亿美元。这意味着,这一年中国5738.6万人次的出境者,在境外除欧洲购买奢侈品以外的支出消费合计只有48.80亿美元,平均每人次85.04美元。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