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40城个人住房信息联网难如期 个别城市拖后腿
www.fjsen.com 2012-06-11 09:14   来源:财经国家周刊    我来说两句

此外,在为公检法部门提供被执行人房产查询服务,为节能减排提供既有建筑信息,为制定“十二五”规划提供各类房屋基础资料,以及完善房屋价格报送机制、向统计部门报送房屋成交价格信息等方面,北京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

但一些专家也不无担心:个人住房信息如果使用、管理不当,也可能被当成私人信息公开买卖、“成为不法分子违法犯罪目标的指示器”。

南京市一位不便具名的房管局工作人员为此建议:“住建部应尽快明确个人住房信息系统的使用范围。应该是只满足房地产调控政策制定和执行的需要”。

但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认为这还不够:“必须制定专门的信息系统安全法规,以绝对保证信息的安全”。

插排:个人住房信息跨区联网后,宏观调控决策部门具体会怎样出牌?这是几乎所有受访对象都颇为关心的问题。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