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降息直接冲击房贷 “七折”利率或重出江湖
www.fjsen.com 2012-06-12 09:17  刘新宇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可以肯定的是,除了上述个别银行的表态,多数银行还没有给出房贷利率优惠政策,相反市场还呈现"不降反升"的局面。"工行重申首套房贷利率实行基准利率后,部分银行也减少了利率优惠",诚赛按揭总经理卢志光向记者透露,像中行现在也比较难申请到利率优惠了,目前在该按揭公司可以办理"8.5折"的银行仅交通银行、广发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

满堂红广州营销总监黄倩如也表示,市场上还没有听闻任何一家银行对房贷利率即将出台新优惠政策的消息。记者了解到,优质的客户在多数银行现在能在基准利率下申请到5%~10%的优惠,"8.5折的案例都不是很多".

在这样的背景下,要想银行继续下调房贷利率至7折就显得有些困难了。银行的普遍说法是,"对房贷打8折,银行可能不赚钱,打7折,相当于就要亏本做了".

相关报道

房企新四强五月业绩公布

一起进军销售额

月度百亿俱乐部

昨天下午,恒大发布其5月业绩报告,至此,万科、恒大、中海、保利新四强上市地产公司均已发布完5月业绩报告。

恒大地产主席许家印在香港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对2012年中国楼市作出判断:"去年12月份和今年1月份是近若干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最为萧条的时期,春节过后的2月份不会好,3月份开始将会有所好转,4月份下去会更好。"

恒大业绩在今年一二月份进入冰冻期,3月份开始起步,4月开始飞跃。3月份销售额增长100%,相当于前两个月的销售总和;4月销售额再翻一倍,相当于第一季度总和;5月份销售额103.7亿元,创集团有史以来单月销售最高纪录,占全年销售目标的1/8强。

在四大地产公司中,中海地产今年走得最快。其5月业绩公告显示,2012年5月份实现房地产销售额港币123.1亿元,实现销售面积75.5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5%及22.2%.2012年1至5月份,累计实现房地产销售额503.0亿港元,同比增长25.5%,累计实现销售面积近29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6%.截至5月底,集团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62.88%.

其次是万科,1~5月实现销售额492.2亿元;保利地产今年也走得非常快,已经实现销售额347.82亿元。恒大相对落后,为268.2亿元。

销售业绩的增长和房企的推货速度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今年,保利、中海、万科无不保持了密集的推货频率。比如在中海地产5月的销售额过百亿,主要得力于长三角地区,其销售额达港币45.96亿元,同比增长154.49%,而销售面积则达20.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6.94%,是5月份销售额及销售面积增长幅度最快,以及销售额最多的地区。

备足货源冲击年度目标

就在上周,银行基准利率下调,而国房景气指数再创新低,房地产正在完成筑底过程。而在昨天的股市,下午房地产板块突然发力,带动大盘上涨1.07%.展望后势,上市房企的业绩将如何走向?

从记者的了解情况看,保利在接下来的6~10月,都准备了和四五月份相当的推货量,而恒大继5月份新开盘6个项目,6月份计划在全国范围再开新盘6~8个项目。下半年,恒大将按照预定计划新开30~40个项目;恒大即将新开的项目中,包括启东海上威尼斯这一未计入全年销售计划的特大型项目。不过,截至前5月,恒大离其800亿元的年度目标,还有相当的距离。不过,许家印信心满满:"一定会超额完成。"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