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潘石屹:中国经济发展水平不足以支撑这么高房价
潘石屹 房价
www.fjsen.com 2013-06-07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5日晚,潘石屹在京举办《屹见:潘石屹聊聊我们这个时代》新书发布会。他认为十年后北京房价不太可能“翻几番”,“因为国家经济发展水平不足以支撑这么高的房价。”当被问到建外SOHO曾被宋丹丹炮轰“难看”时,他表示,就像一本书写完一定要让别人去批评,一个建筑也应该形成这样的社会思潮。

谈当主持人:对这个时代的了解是聊出来的

《屹见》根据潘石屹主持的自制节目《老友记》整理编写而成。谈到当主持人的机缘,潘石屹坦言,“是被逼的。”然而,他并不讳言主持人的经历,有不少的收获。

在潘石屹看来,做任何事情要让自己进步、成功,首先要对这个时代有一个了解,而对这个时代的了解不是一个人能够苦思冥想出来的,要跟一大帮朋友在交流对话的过程中聊出来。

当天的嘉宾张颐武坦言,对于潘石屹做主持并不惊讶,“我很早就跟他认识,那个时候他各种花样很多,前卫艺术、各种文化现象、社会现象,他都关心;还当过演员、拍过电影,除了歌手没当以外,文艺界的事他都办过了”。

张颐武对潘石屹这个主持人的评价是“不像正式的主持人”。“我们两个聊到哪是哪,大家即兴谈,他有时候故意谈好玩的事情,比如他会说,韩寒有没有希望得诺贝尔奖。”

在张颐武看来,这种交流是非常坦诚的,就是老朋友一起敞开胸襟,实实在在地说一些话。“最后这个交流集结而成的书,就是这个时代各种不同的人跟潘总的碰撞。”

谈新书:好或不好希望大家批评指正

《屹见》中的文字,并没有以对话的形式展现,而是独立成章,分为“奇迹、青春、神曲、微博”等十个话题,囊括刘强东、王小帅、贝志成、刘谦、任志强、张颐武、龚琳娜、李兴刚、佟大为、邓飞等各界名人。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潘石屹并未对该书做出任何评价,只是谦虚地说,这本书到底好还是不好,希望大家批评指正。

然而,现场有记者质疑称,这本书更像一个节目的附属产品,缺乏独立精神。对此张颐武表示,这本书虽然以节目为线索,但还添加了一些丰富的资料,并做了精心的编辑,更适合阅读。书中还用潘石屹的第一人称做了很多叙述,有他对一些嘉宾的印象和对事件的理解,是深度加工的结果。

谈房价:还是太高了

潘石屹当天谈到自己的本行房地产业时坦言,房价还是太高了。他认为,十年后,北京的房价不太可能“翻几番”,因为国家经济发展水平不足以支撑这么高的房价。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