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房产频道new > 头条 > 正文
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022-09-16 17:03:14  广告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林华黎

2022年8月22日,国家权威部门公布1年期LPR为3.65%,下调5个基点,5年期以上LPR为4.3%,下调15个基点。LPR下调贯彻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激发居民住房消费需求,提高居民消费意愿和能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云南省昆明市商品房成交量增价跌,成交量环比微幅上升6.41%,成交均价小幅下跌至12441元/平方米。在政策助力背景下,昆明楼市有所回暖,配合多样化的销售策略,销售情况有所改善,存量下降,成交量上涨。

LPR下调后,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再下调低至4.1%,二套房为4.9%。对于已经购房并且选择了LPR浮动利率方式的客户来说,意味着房贷将减少。

在稳经济、促发展的政策指导下,云南省分行制定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包括:

◆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降低至4.1%,二套房为4.9%

◆购买车位贷款可享受同房贷一样的长期限(30年)、低利率(4.55%)

◆贷款申请当天完成审批,T+1日完成放款

云南省分行在部分网点布置了征信查询机,支持手机银行线上查询;还建立了客户经理楼盘驻点服务机制,节假日不休息。诸多举措大大降低了购房交易的时间与人力成本,促使购房交易更为便捷与安全。同时,加强了预售房资金监管,房贷必须发放至监管账户,开发商使用监管账户资金需通过监管部门审批。

今年以来,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积极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便捷、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全力服务民生保障,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交行力量。

(数据来源: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

·广告